[佐卡]事件 (作者:人形猫)

      火影文库 2005-1-2 10:18
题目:事件
作者:人形猫
配对:佐卡

事情发生的时候,有两个目击证人在场。

[鸣人:恩……那天天气不错,小樱又出任务去了,我觉得一个人在家很无聊……啊!不是!!我是说身为火影关心村民是很有必要的!因此我决定出去溜溜,不是,是巡视一下。总的来说世界还是和平的,人民的生活还是不错的,大人们的干劲还是十足的,小孩们的热情还是沸腾的……然后我就来到忍者学校怀念一下,然后就遇到了伊鲁卡老师。
伊鲁卡:恩恩,是呀,想到自己的学生居然会成为火影真的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尤其是鸣人这个孩子,突然觉得和平的世界真是好……当然如果他不要三天两头的往长老会提议说什么“火影”应该留下一个全面的、精神的、让人深刻的印象而要求把自己的全身像刻在头像山的话,我会更满意……当然我没有说他的提议不好,只不过每一次长老会都叫我去递送驳回书,然后我又得请这小子吃拉面……我只是一个拿薪水的小教师……九尾的食量啊……
鸣人:……伊鲁卡老师……我们只是在陈诉事件过程,请你暂时先把个人私事放一放好吗……(大不了今天的拉面我请!!)……然后我们像平常一样准备去一乐……]

在街道的转角处,他们遇见了那个银发的忍者,象大多数时候看见的样子一样,他正懒懒的靠在有细细阳光洒着的墙角,手里捧着千年不变的橘黄色口袋本。
“哟。”卡卡西抬起头,露出的半张脸漫不经心的笑着,看了看两个人。“火影大人的驳回书又下来了吗?”
“……卡卡西老师……我这次还没有递交提议……”六代目火影有点垂头丧气的样子。
“啊啊啊,没关系,总有一天会通过的,头像山大着呢,慢慢来~~~”用书敲敲鸣人的头,以示鼓励。
“没问题!!我的目标是成为第一个有全身像的火影!!!”鸣人干劲十足的向天伸出手指。
卡卡西和伊鲁卡在他身后笑着,他们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曾大声宣布自己要当火影的孩子和那种毫不保留的向所有人散发的自信。
“这么说来的话,老师已经好久没有和你一起吃饭了。今天我请客吧。”卡卡西把口袋本收起来。“伊鲁卡老师也来吧。”
“我要大碗叉烧面!!”鸣人兴奋的跳起来。
“……”上忍歪歪头想了想,“我们去喝酒吧……鸣人成年了吧?”
“…………”六代目迈开的脚僵在半空。
“不会?不是吧?佐助很厉害的呀?”卡卡西磨蹭着下巴,遗憾的摇摇头,“那还是去一乐吧。”
“谁!说!!我!!!不!!!!会!!!!!”六代目一字一句的说着,“我绝对不比那个死人脸差!!”
伊鲁卡跟在后面不住的叹气,尾巴再多也只是只小狐狸呀……
“哦哦。”银发老狐狸笑的暧昧不清。

[鸣人:然后我们就去了村子里最有名的一家酒馆。途中遇到了自来也,听说我们要去喝酒本来也要去的,尤其是看见卡卡西老师以后,不过他询问了一下有关佐助的情况,在得知佐助的任务完成期是在今天后带着满脸的遗憾跑了……当时我还很奇怪,不过现在我知道为什么了……
伊鲁卡:到酒馆的时候没有多少人,我们就选了一个偏僻一点的角落……现在想想,幸好当时的决定是对的……]

大约是还没到吃饭时间,除了服务员之外,零零散散的人不多。
“往里边坐一点吧,不然等会人多了让来让去的很麻烦。”伊鲁卡建议着。
两人点头同意。
刚开始的时候只是叫了一瓶清酒和一些下酒的菜。
盛在浅浅的酒碟里,银发的上忍只是在小心的把玩着,一边说着好酒要先观赏然后才喝之类的话。
而鸣人象是看着什么大型未知的敌人一样,狠狠的盯着。
伊鲁卡则撑着脸看着眼前的小狐狸,一脸的苦笑。
然后他们开始聊天,聊伊鲁卡新教的那一群学生怎么怎么的崇拜当年的三人组,聊卡卡西又把多少多少无辜的小朋友扔回了学校,聊鸣人虽然当上了火影却还是经常弄的村里鸡飞狗跳,聊小樱依旧是一提到佐助的名字就红云满天飞,聊佐助的死人脸怎么还是那么白怎么还是不喜欢笑……
然后人就渐渐多起来。 “鸣人啊,老师的酒都喝了,你的怎么还是满的呀?”
聊到一半的时候,卡卡西突然举起空酒碟向鸣人示意。
“啊!!我都没有看见你喝!!老师你太奸诈了!!!”鸣人不服气。
“事实就是事实呀。”卡卡西摇摇头,再次为自己倒满酒 ,“小孩子果然还是去一乐比较好。要不要叫外卖啊?”
“……”六代目火影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用一种喝毒药的悲壮表情举起了酒碟,一饮而尽。
“……好喝!!!”小狐狸大叫起来。
“就是嘛,我带出来的学生怎么会不会喝酒呢?”卡卡西弯着他的眯眯眼又追加了好几瓶。
伊鲁卡在确定鸣人不是喝醉了在逞能之后也稍稍觉得安心。
接下来,完全发挥了对酒的巨大热情的六代目完全忘记自己火影的身份,唏里哗啦的喝个不停,意外的是居然没有醉。于是伊鲁卡完全放下心来。曾经的师生二人总是有说不完的话,然后他们忽略了那个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渐渐变的安静的银发的家伙。

[鸣人:……接下来啊……太可怕了!!我完全不想去回想!!……
伊鲁卡:……我也一样……
两人人一起颤抖一下。]

“……我说,鸣人啊……”一直没有开口的银发上忍从角落里把身子探出来,然后半撑在桌子上。
“啊,是。”六代目把脸转过来,然后有一双淡白修长的手“啪”的一声从两边拍住了他的脸,用力的向前拉。
在两个人只有10公分距离的地方停下来了,上忍只露出的一只眼在认认真真严肃无比的上下打量着他。
“……卡…卡卡西老师……”艰难的咽下口中的酒,鸣人屏住呼吸。
“……”卡卡西还在看。
酒馆里的声音还是吵吵嚷嚷,没有人注意到在这个角落里存在的异样。
“……一点也不象!”旗木上忍终于开口。可惜听的两个人一头雾水。
“啥米??”脸被揉的嘟起来的鸣人同学模糊的问着。
“这么可笑的胡子!这么傻气的脸!怎么会被人说成和老师长的很象!”就象在发泄一样,卡卡西使劲的捏着鸣人的脸,“四代目的遗物……我拿个苦无擦一下你会突然蹦出来吗!啊!!!”
“唔……唔……旧米……旧…米!!”
“……卡……卡卡西老师!!”眼看鸣人手舞足蹈的到处求救,伊鲁卡终于不忍心的伸出了援助之手,“那个,传说而已……不用当真……不用当真……哈哈……”
“……”把脸转过来看了头顶冒冷汗的伊鲁卡一眼,又把头转过去看着鸣人,“……假冒伪劣!!”
手一松,伟大的六代目终于解脱了。
“伊鲁卡……”目标转移。
“啊!!!我跟四代一点不象!!也没有人说我们长的象!!不管是苦无还是手里剑,擦哪一个我都不会突然出现!!!”伊鲁卡大力的向后退,却可悲的发现后面是隔板。
“啪!”脸被拍上,拉近,然后仔细的看。
“……”闭上眼,伊鲁卡认命的等待着下一个动作。
半天没动静。
小心的睁开眼。
却发现面前的人笑的如花似玉。
大冷汗……
“伊鲁卡啊,我突然发现,其实你仔细的看,挺可爱的嘛~~~~~~~”银发上忍再凑近一点,“让我亲一下好不好~~~~~~~~~~~~~”
……
…………
………………
伊鲁卡和鸣人终于发觉到不对劲了,
这位天才的上忍,
他-喝-醉-了……
“不……不好……我一点也不可爱!没有你可爱……不是!我是说亲一下不好……鸣人!!!”伊鲁卡老师看着渐渐逼近的人,不知所措。
“啊!”卡卡西突然向后退。
两人松了一口气,但是,
“啊啊,面罩真麻烦,取掉算了!”接下来的动作让两个人更恐慌。
手已经扯上面罩,正要往下拉……
……
“卡-卡-西!”
在那一刻,旋涡鸣人前所未有的体会到,他曾经的对手现任的暗部队长宇智波佐助同学的形象,是如此的光辉和伟大,以及亲切和及时。
越过伊鲁卡的身体,卡卡西被那个人用力可是小心的提起来,没有了眼前的障碍,倍受惊吓的伊鲁卡老师赶快转移阵地。
“……佐助?”象个小孩子一样,卡卡西停下动作,歪着脑袋看看黑发的青年,“啊啊,果然还是你的脸最好看~~~~~~~~~~我决定还是亲你了!”
于是言语马上转化为行动,银色的脑袋在拉下面罩的后一秒吻了过去。
佐助同学稍微犹豫了一下,然后手把怀里纤细的腰向上一提,进一步加深了这个动作。
剩下的两个人彻底石化中。
然后在抗着已经有些昏昏欲睡的人离开的时候,宇智波家有名的三勾玉威胁似的在两个人面前转着圈。
“不许说出去!不许再和他喝酒!”
甩下这两句话,消失。

[鸣人:……我居然被他威胁……我是火影居然被暗部队长威胁……
伊鲁卡:……那么在关于旗木上忍的事上,你敢不接受他的威胁吗……
鸣人:……不敢……
伊鲁卡:我就说奇怪,这么多次上忍聚会都没看见过旗木上忍,如果看见了肯定也不是在居酒屋……原来……
鸣人:……太可怕了……(后怕的摸摸脸,还有点肿)
两个人再次颤抖一下。]

——另一天——
“哟~鸣人,伊鲁卡。驳回书下来了?”银发的上忍靠在墙角,看着垂头丧气的六代火影以及在一旁不停安慰着他的中忍,“又要去一乐了呀?”
“哈哈。”伊鲁卡苦笑着,无奈的耸耸肩。
“那么,不如我们去喝酒吧……”站直来,卡卡西提出建议。
“啊!我突然想起小樱马上要回来了!我先走了!”鸣人同学消失。
“我,啊,我突然想起我还有作业没有改!我也走了!”伊鲁卡消失。
“……”卡卡西抓抓头,把脸转向旁边,“为什么每个人都是这样呢?我喝醉了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吗?”
“……不,事实上,不可怕。”暗部队长伸出手为他把面罩拉正一些。
“那为什么佐助君总是不告诉我呢?”眼睛弯弯。
“如果,”传闻中不会笑的人正露出只为一个人的微笑,“你只和我一个人喝的话,我一定会告诉你的。”
“真的?”摸摸下巴,有点怀疑。
“真的。”微笑一直延续,揽过对方削薄的肩,“不如我们现在就去证实一下它的真假?”
阳光还在细细的洒着,两个人投下的影子,慢慢的合在了一起……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