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段严肃对话,一段脱线对话

      闲话火影 2004-12-30 13:47
和烟花再再论兄卡----这是在《天荒》之前

茕蝶:我看好哥哥是因为那七十二小时,不看好他也是因为那七十二小时,望天
烟花:SM?为什么?
茕蝶:看好他是因为总觉得一种牵挂,不看好是因为这种牵挂的性质
烟花:还是不明白……
茕蝶:对于哥哥,卡卡西是“过去”时光沉淀下来的。然而怀念是怀念,可是还得在“现在”里面活着,所以注定悲剧。
烟花:我也这样认为,就是说他爱的是那个过去的人,但现在他已经和记忆里不一样了
茕蝶:两个人都不一样了。
烟花:我觉得卡卡是没有爱过鼬,所以不存在这个问题……我果然卡命一只
茕蝶:嗯我同意。我的意思是,哥哥“爱”的是当年那个卡卡。在这种意义上,他的心情是停留在背叛之前的,要去重温那时候的自己,以及那时候自己眼里的那个人
茕蝶:然而归根结底他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暗部队长了,卡卡也不是他眼中的那个人,也许从来都不是的
烟花:反正这两个人没可能,除非哥哥是卧底
茕蝶:en
烟花:就是说错爱
茕蝶:错爱都不算,是一种无伤大雅的迷恋吧
烟花:我想写鼬发现卡卡不是他心中最初那个惊艳的人,他爱的是自己的想象
烟花:但是卡卡是寄托他想象的人,他只能从他身上找
茕蝶:这样虽然卡卡很倒霉,但是更具真实性
烟花:卡卡不倒霉啊,鼬仍然是看重他的,再说,我从来就没有觉得卡卡失去了谁会活不下去
茕蝶:我总有天会写一篇移情别恋的文的
烟花:谁移情?
茕蝶:不知道。佐助吧,大概
烟花:我看那些卡卡在带土和四代死后放纵自己的文开始是喜欢,后来是不喜欢
烟花:尤其是他跟别人乱来的那种,所以我曾故意写成他对四代和带土都没感情的人
茕蝶:这个,汗,他怎么没感情呢,对带土。明明是那么情深意重的啊

也是和烟花,论二战系列的政治成分

茕蝶:读文的绝大多数人可以接受小佐是德国侵略者,但肯定不能接受他是日本侵略者。
烟花:那当然,不过这跟文有什么关系?卡卡因为同胞被杀无法释怀?
茕蝶:公平的感觉吧,我觉得。纳粹所犯的罪,绝对不比日本军国的少,甚至还要更多更深。
茕蝶:所以要小佐完全被塑造成一个出污泥而不染的形像,我是没有办法接受的。
茕蝶:他既然要做那种悲哀的弃明投暗的人的手势,就要付出代价。
烟花:小佐可以犯罪,但是也可以设定为他还没怎么犯罪的时候就已经带卡卡走了啊。
茕蝶:他混了三四年,坏事是肯定做绝了,远目
烟花:小佐可以战后赎罪……
茕蝶:设定是小佐是为了“国家”而回去的,不是为了战争或者荣耀。如果他真的是相信那一套,我死也不把老师给他
烟花:那当然
茕蝶:所以说,小佐事实上是清楚他在干什么事情,以及这种事情的罪恶的。这没有办法用“年少无知”而开脱。
烟花:你的意思是他知道纳粹是错的,但是他还是决定忠于他?
茕蝶:树是这么设定的,但是我坚决不同意,国家和政府,两个概念在我心中区别很大
茕蝶:我看来小佐忠于的是国家,不是纳粹那一套,只不过是因为纳粹当权战争临头而效忠
烟花:那这样还有什么问题呢?
茕蝶:问题在于,不管他是为什么做那些事情,事实是他的确是做了。
茕蝶:就像哥哥如果灭族另有目的,哪怕是所谓非常高尚的目的,我也无法原谅他。
烟花:嗯从这一点上讲我同意,但是,因为德国毕竟主战场在欧洲,所以我看那边是隔岸观火
茕蝶:是啊,所以我说我要公平起见,笑。不能因为读者们对欧洲战场不关心就把小佐洗白了。
烟花:小佐是有问题,那如果这样干脆他们别在一起最符合情况,就这样不也很好?
茕蝶:嗯但是这里就又牵扯到另外一个方面。
烟花:嗯?什么方面?
茕蝶:我不认为如果是纳粹的一员,就十恶不赦了。那样的人,也还是可以有爱情,有“正常人”的一面的。
茕蝶:死不改悔的我不了解,不想说,但是犯了那种罪,要以什么来作为代价补偿?
烟花:自己心灵对自己的折磨
茕蝶:对,所以我认为,小佐并不是一定就要死才能“圆满”的。死其实很容易。
烟花:我想的是,卡卡如何面对已是敌人的小佐
烟花:发现战争中谈恋爱本来就很愚蠢,更愚蠢的是爱上敌对国家的精英
茕蝶:所以我想二战坑在陆续填的过程中,会有更多关于国家VS个人之类的讨论的
烟花:当时树说8号可以有下的
茕蝶:你居然就信了啊,远目
烟花:我现在明白它为什么是陨石坑了......我信了啊,因为她说是很短的下
茕蝶:其实本来可以不是的,但是树碰上我了,什么都要说清楚 =.=
烟花:我正想这么说……其实有很多事是说不清楚的
茕蝶:说不清楚不代表可以跳过去。这种探讨本身是有价值的,起码我是愿意这么相信的。

和L+R,论外传里面的刀

L: 卡爸爸的遗言,"卡卡啊,宇智波家不会亏待你的"
R: 强啊
L: 结果被一黄毛小子[四代大人]给抱走了
R: 原来卡妈的基因这么强
L: 天生的宇智波家的克星
R: 所以卡卡才引得宇家三兄弟倾倒
L: 这叫遗传
D: 原来那把刀就是卡妈给卡爸爸的嫁妆---宇智波家族男人,人人都想要的东西
L: 我是这么想的,不过目前还在大脑里面
D: 所以卡卡被哥哥SM,就是因为哥哥听说那把刀已经用来给带土陪葬了,怒极攻心.......
L: 哥哥真笨,只要活着,就可以做各种事啊
L: 当然情敌一号是小佐
D: 爆,我说小佐同学要娶卡卡需要哥哥的同意,因为长兄如父嘛
D: 结果树说,那他就只好杀父娶母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