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Pictures of You》说起

      闲话火影 2004-12-28 10:55
今天早上喝了烈酒两瓶以庆贺《Pictures of You》好死不死终于被我一脚踢出硬盘飞到了论坛上去。(注:瓶子是巧克力做的,高度不超过我的无名指。)

从MSN上YY到最终成文,历时三月有余。我估计自己和沙罗各自写了一万左右,Reiko也许写了一万二三。成品只有两万八还差一点,当然是因为我删了很多(好吧,很多很多……)地方。沙罗负责的包括两大节比较死脑细胞的H,而我最后编辑到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所以三个人之间也可算公平。但我还是要说,沙罗是亲妈,Reiko是典型的后妈,我被是她们弄来借腹生子的。-__________-||||| 偏偏这孩子还不肖得可以,让我以后大概无颜见卡命同好了。(事实上,稍微正统一点点的卡命们都对这文表达出了相当的愤慨,虽然对此我的回复一律是----也只能是----风声太大我听不见。)

非常希望能够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自己十个指头敲出来的文字,特别是编出来的故事。可是当然,希望是一回事情,现实是另外一回。在发现《早开的花,未开的花》在神界难得地被加了精华和Kira以及农作物同学为伍之后,感觉除了震惊还有深刻的不安,甚至很认真地考虑过要不要请哪位版主去掉精华。昨天因为POY贴出,又想起它那正经太多的双生,是以跑到神界去看了回复。这一看不得了,立刻就冷汗淋淋了。

同人论坛上一般而言只有赞扬而没有批评,这是让我很无奈的事情。除了私下里对真正熟悉的人,没有人提意见拍砖。当然文贴出来没有人气没人回复,也可视为一种婉转的批评。(遥想当年某蝶在Rotoli della Luna上贴了自己的第一篇英文同人,N长的《The Vampire Chronicles》Mary Sue,看到自己的帖完全没人回复那叫一个凄惨啊……于是换了ID洗心革面重新来过。) 可是《早开的花,未开的花》实在是收到了不少读者有份量的赞扬,所以偶尔也会陷入自己在火影圈子里还有正面形像可言的绝对错觉。(笑)

在这种想法下贴《Pictures of You》是艰难的,因为它和前面一篇差别太大。《早开的花,未开的花》(该死的为什么我就取了个这么长的名字) 是温柔隐忍的短歌,而《Pictures of You》是整整两万八千字的疯人疯语,用血写给那两个人的情书。(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墨墨她们看不出来这也是给卡卡西的情书……)不管怎么说,爱到这个样子不是我所能接受的,因为除了爱就什么也没有了----没有“责任”没有“希望”没有“慈悲”,甚至没有自己。

但我偏偏就和朋友们一起写出了这么一个故事。

据说,当然只是据(某人)说,和我一起在MSN上YY过的朋友都怀疑我有人格分裂症,不然怎么可以一边翻译女体卡卡西压上小佐同学一边写什么什么“真对不起啊,这个时候樱花已经谢了”。对此我的答复是: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