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个人随笔 2004-12-24 15:27
昨天晚上和Cuuby聊了很久,主要是关于她的暗黑幸福佐卡坑。构想真是非常赞啊赞啊赞啊~~~可惜大概没人写中文版的了。(树你在听么哼哼哼)

Cuuby问我说为什么我和她聊起来不像我贴出来的那些MSN对话纪录搞笑,我大汗之余只能说好像我说英文的时候都不怎么搞笑。虽然我也知道Cuuby需要练习中文,但我还是手一顺了就溜英文出来。(打中文需要切换软件啊。-_-)

漫游海外版要搞节日活动。考虑是否要翻唱英文或者日文歌曲,虽然麦克风也还是没有一个。不过就算要唱,最后恐怕也还是唱英文歌吧……日文歌我好像就能唱《月迷風影》,《Moonlight》,和《暁の車》。《The Real Folk Blues》虽然是第一首感兴趣的,但每唱到罠が仕掛けられてるこのチャンス舌头就会打结。

开始重新玩《圣战群英传2》的扩充版,《精灵的崛起》(Disciples II: Rise of the Elves)。虽然名为“崛起”,然而里面的精灵是,啊怎么说呢………完全的一堆废柴。第一次玩的时候被它们气得要死,MSN上的名字好久都是“原来精灵也可以这么没用呀”,招致魔戒扇子的抗议无数。这一次玩,策略固然是胸有成竹得多了,却也发现战斗没有了以前的新鲜感和期待感,只能感觉到战争的残酷和绝望。特别是有时间限制的第三关Conquest of Thelena (征服瑟林那),面对一浪接一浪涌来而且兵力处于绝对优势的强敌,要牺牲几乎全部的部队才能让英雄通关。小小的荒凉地盘上除了山还是山,没有可以买设备的店铺也没有可以让军队疗伤的城镇。这种战役打起来总让觉得精灵们就渡海去算了,不要和其它种族争Middle Earth这种破地方。

从某种意义上说《圣战群英传》的背景很符合我对战争和宗教的(部分)看法:为了自己全身心信仰的神灵和君主浴血奋战,到头来却发现一切都是少数人为了自己利益而策划的阴谋和欺骗。而被神背叛的子民们,最终又要往何处去呢?

归根结底,这不是我爱不爱神的问题。这是神爱不爱我的问题。(笑)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