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卡]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作者:烟花绽放)

      火影文库 2004-12-16 11:48
题目: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作者:烟花绽放
配对:兄卡

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就算我们曾经那样的在一起。
那又如何。那又如何。
眼角眉梢,不过一场误会误会一场。

七年而已,他就记不起当日如何相见当年如何相识。
然而他可以说那是因为一切都自然而然所以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似乎天生他就是要站他身边看他气息冰冷银发飘扬,背上的忍刀狭长锋利如同他夜空般的眼睛。
似乎他天生就是要与他进出危难重重,染上一身醉狂凄绝然后平静地不留一丝感情处理一切痕迹。
似乎他天生就是要微仰起头看他白日里清明淡定,永远四平八稳的调子没有一点抑扬顿挫。
似乎他永远就在他右后一步之远的地方紧紧跟随,只为他回头时自己不会太过惊吓……虽然只是对任何人都会有的微笑。

他是那么骄傲那么固执的男人,硬是把华丽喧闹的"查克拉杀手"雷切用了所谓的暗杀奥义。
他是那么骄傲那么固执的男孩,硬是把青涩柔软的少年心事美好回忆变做了所谓的战场情深。
所以初见七年之前相识三年之后,他们到底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
谁是谁非,争由人算。
十七岁的他偶尔会想,三年里,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又有几何。
除去吃饭睡觉休息……啊帐是不能这样算的。
因为他们曾经一起吃饭睡觉休息……可是他总是觉得不够。
不够。
早知今日天各一方,当时他实在应该多有行动。
即使他是那么骄傲固执连暗杀规矩都要颠覆硬把雷切变做奥义命都不顾的人。
因为某种意义上他们太过相似,只可惜他走得太远不愿回头即使他一直都在他左前一步之近的地方。

鼬对卡卡西说,我不喜欢木叶。
卡卡西说,我也不怎么喜欢。
鼬说,等我长大了我会给你看一个更好的地方。
卡卡西又低下头去看《亲热天堂》,那我就等着吧。
鼬觉得很焦躁,他讨厌卡卡西漫不经心的口气,讨厌他用书本用面罩用护额挡住面孔,更讨厌他现在如此不认真地对待他几乎是誓言般的宣言。
卡卡西察觉到什么似的抬头,看见鼬微微气愤的脸孔。他楞了一下就笑起来,鼬,你这样才像个小孩。
鼬才不想像个小孩。
可是他真的就是个小孩,因为他一直都没有听出卡卡西的那一缕苦涩。

卡卡西跟鼬说,你弟弟很可爱。
鼬想了一下,于是脑海里浮现一个圆乎乎的小孩,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哥哥今天可不可以教我手里剑。
他的心情很矛盾。
他想他变强,又不想他变强了要承担尾随而来的阴暗沉重。
卡卡西说鼬你小时候是不是像你弟弟。
像吧,起码,他们都那么说。
那么鼬小时候一定很可爱。
不要用那种词来形容我!鼬本能地讨厌人们用看小孩的眼光语气来对待他尤其是那只田里的破烂稻草人。
他太想长大,太想证明些什么却忘了谋事在人成事却在天。
怎么记得,就连卡卡西那么大了都有会忘记的东西。

鼬救下卡卡西的时候有一点兴奋。
鼬被卡卡西救的时候有一点高兴。
生死之间的情感,总比别的来得真实纯粹。
他不喜欢卡卡西去救别人然后受伤。
可是他喜欢卡卡西救他然后流血。
他也喜欢自己救卡卡西时的血染得卡卡西的银发都变做红色。
他记得那时候卡卡西的声音都变,鼬,鼬你怎么样。
没事,他想对他笑笑,于是他痛恨这该死的面具。
他们一直在一起搭挡。他们合作得比任何一组都要好。在两年里他们一直是狼行成双。根本不需要第三个人的存在。

不管承认与否,鼬实在是个没有长大的小孩。
虽然没有人可以说小孩子的喜欢不是真正的喜欢。
爱着的同时想要被爱,付出的每一点都希望得到回报,迫切地渴求一切证明自己与他关系毕竟不同的细微末节。
所以是如此执迷于两人混合在一起流出的鲜血。
血浓于水。
那么,我对于你,是不是不同的?
鼬不敢伸手。
不管承认与否,鼬实在是个没有长大的小孩。

那天阳光很好,鼬和卡卡西一起在店里吃团子。
卡卡西一直很惊讶鼬居然喜欢这种甜甜软软如他所说"只有老头子才喜欢的东西"但是他其实是很高兴鼬有那么点不符合他一贯冷硬形象的举动。
说好了是年长的人请客,可是当那个火烧火燎的报信鸟窜来时一切都灰飞烟灭。
卡卡西是一秒钟的延迟时间都没有就飞了出去,于是鼬只好自己把钱往桌子上一扔就跟了出去。同时心里暗暗高兴,是"我们"的任务。
然后卡卡西搔着头发说怎么办呢鼬要不然哪天我再请你一次。
鼬说好,同时心里又记上一笔帐。
这是第几次了?
他真的很讨厌约会进行到一半被这样打断。

第一片樱花飘落的时候鼬正在尸体上擦去忍刀的血迹。这时候卡卡西拈起他头发上的花瓣。鼬,樱花谢了。
他平淡的语气下面似乎隐藏着更多的什么,鼬本能地抬起头来。
第二片樱花飘下来。
卡卡西的神情很疲惫。
鼬忽然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个样子。
印象中的卡卡西貌似懒散可是关键时刻锐利如刀,浑身弥漫着摄人的杀气。
可是现在他那么……满头的银发,鼬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卡卡西已经不那么年轻了,在这种刀头舔血的生涯里。
虽然,卡卡西还很年轻。
但是,也只是"还很年轻"而已。
鼬低下头,这时候第三片樱花从他眼前落下,半空里轻轻打个旋,温柔地附上他雪亮的刀尖。
他已经有卡卡西肩膀那样高。

鼬离开的时候是初夏的夜晚。月亮有一点露在云端,似一滴硕大的眼泪。
他无意识地笑笑。
他很清楚这一步跨出去他们就将是不共戴天的死敌,如果卡卡西真像他一直以来表现的那样忠于木叶。
可是那又如何。
就算我们曾经那样的在一起。
眼角眉梢,终究不过一场误会。


注: 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就算我们曾经那样的在一起)是蝴蝶同学某次说这是很符合兄卡关系的一句话,于是本人就在看了碎蜂同人兼一堆悲文兼听着悲哀歌曲不由悲从中来弄出来的东西.上次只贴了个开头不好意思,所以拜托Reiko撤文.现在终于把完整版弄了出来.啊我们这里正在下雪,而我又正好死不死地在听悲哀歌曲……SO,再次悲不自禁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