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青色眼睛

      闲话火影 2004-12-16 10:42
日前得到通知,被东京某大学的比较文化学部录取了。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怕,因为只申请了一所。(大二转学的时候,也是只申请了一所----原来我是这么喜欢走钢丝的人啊。)无论如何,签证之类的要赶快办理,不能再拖到最后一刻。

今天看见了一对非常美丽非常清澈的淡青色眼睛。拥有者是个略微瘦小的清秀男人,眼角已经有了皱纹。他坐在我对面和我说他公司的事情,我却几乎完全只能注意到午后的阳光从庞大的窗户照进来落入他的眼睛里,让那两泓颜色真的是……就像夏天清晨波光粼粼的湖面一般。他临走的时候,很想很想很想向他称赞一句“by the way, you have very beautiful eyes”。但是一句“oh and……”出口,看着他疑问的样子却改口说出了“thank you very much”。(笑) 同人(特别是日本同人)里面卡卡西的眼睛总不是黑色而是什么蓝的青的,而那样的话我就认定今天的那双眼睛就是同人中卡卡西眼睛的颜色了。

八十八夜上惊现兄佐文,让我黑线不已。对于那两只,我所能接受的最最最上限是少许的佐兄(没错,佐兄)以及他们和卡卡西同志一起搞写轮眼大联欢。(什么?不明白什么是写轮眼大联欢?请参考九死一生里面,林中路さん的《毒药》----虽然如果《毒药》里面再多点卡佐就好了。)我不至于是某人口中的女王,但认识我久了的人总知道在我不仅没有耐心,在某些事情上更是脾气恶劣得要个人来比。

最近隐约有了想出印刷版文集的念头,虽然就算真的要做,大概也是很久一阵后的事情。出版本身当然不是为了盈利----如果是漫画为主,好歹还可以跨越国界出售。但如果都是简体横排的一行行方块字,估计也只有大陆的同好要读了。所以只是单纯地想做这事情试试,以及觉得能看到自己喜欢的文字变成铅印的会很有意思。希望收录的配对包括卡佐/佐卡,兄卡/卡兄,以及四卡。文集的名字么,就叫《黑暗中的歌声---A Love Song in the Endless Night》。“A Love Song in the Endless Night”中文翻译应该是“永夜情歌”,出处是我读过的第一本BL(BL?好像GL更多,爆)小说,台湾作者洪凌的《异端吸血鬼列传----Selected Biographies of Deviant Vampires》。虽然早已经确定文字对洪凌而言已经变成一种炫耀自己的游戏,但《异端吸血鬼列传》对我的影响----那种巴别塔的顶上也看不到大气层背后的星星,红男绿女妖情魔欲如花开放在核爆末世的醉生梦死气氛----却是真实的。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