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卡]七里香 (作者:绸缎)

      火影文库 2004-12-4 22:34
题目:七里香
作者:绸缎
配对:佐卡
备注:茕蝶生日贺

虽然不服气,但是二十六岁已经不能再称之为少年,这是必然的事情。
卡卡西背靠着边缘第三棵树坐下,《亲热天堂》盖在脸上遮去了阳光的肆虐,不远处有星星点点的白花绽放在如茵的碧草丛中——不知不觉就到了春天呢。
卡卡西在睡着前想:如果能不被人打扰就这样美美的睡上一觉的话……
遗憾的是念头才刚浮现,就被刺穿了空气直奔他而来的手里剑击了个粉碎。
他缓慢而又准确的扬起书,“啪”的将暗器打落,连眼皮也懒得抬的,他说,佐助?

他说他回来了,带着最孩子气的笑容——好像那漫长的三年在指间变幻起来就像是三天,微不足道的就像是时间碾过背影后的尘烟。卡卡西的表情一如既往的掩饰在面罩下,只有眼睛向下弯起一个完美的弧度说,欢迎你回来!

|七里香的根|

天才儿童之后是天才少年,天才少年之后是天才青年——那么,以旗木卡卡西的实力,在三十年之后荣登木叶村最懒散的天才大叔宝座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天才又能怎样?
天才不是仙女的魔法棒,精灵的白翅膀——天才不能够让卡卡西在足够的留恋中倒退回十三岁前的年少轻狂或是二十六岁后的隐忍顽强,也无法让那个少年倒退回他未曾沾染过同伴鲜血的质朴和天真。
天才这样的头衔,对于卡卡西来说,是一个连笑也懒得笑的笑话。
十三岁那一年的天崩地裂对于如今的卡卡西来说依然鲜明的就像是宣纸上浓墨重彩黑白分明的水墨画。
记忆力完美的重复着那些温柔与骄傲的画面,他隔着一条忘川,就像和他们隔了山遥水远——没有归属感的存在把心变成了荒原,玻璃窗外的世界人潮汹涌,他的世界在一层水银之后,覆上尘嚣,寂静无声。

如果伤口流血了,再狠狠的给它洒上一把盐,教人不能轻易忘记那种疼痛——这是宇智波家族一贯的教育方式。
宇智波一族,由盛而衰,旁人看来完全是因了一个天才的游戏之念。但只有卡卡西知道,那个少年不是轻易能忘记伤口的人,他想做的,不过是秉承宇智波家族的信念,让沉沦在温和状态下的宇智波一族再现动乱之世时的全盛。
他知道他的天才,可惜用错了证明的方式。

当那个叫佐助的少年仰起头,露出与他一般的眼神说要杀掉某个男人的时候,卡卡西知道,一个人的生活就此结束了。基本上,孽缘这个词,似乎就是为他和宇智波兄弟量身而定。
少年孤绝而又顽强的眼神让他不能置身事外。毕竟,这个孩子身上也背负着宇智波一族的重担——而宇智波家族的人,似乎都有一股不肯轻易认错的韧劲。

忍者要将自己的忍道贯彻至死,但是一开始就瞄错了方向,旁人跳脚,当局者蒙昧不觉,徒叹奈何。
卡卡西相信就算自己那天不出任务结果也不会有任何不同,只是心里揪成一团的烦乱,竟有一点点心痛的感觉——究竟谁保护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他踏出这个村子那一天起,楚河汉界,就有了各分东西的感觉。

|七里香的叶|

要说天才和白痴的有什么区别——大概,就是少了一根名为理智的线罢。紧绷的神经突然放松,他在面罩下浮现一个温柔的笑容,难得哎,本来在十三岁起就抱定随遇而安的心,竟然因为那个少年的出现而异常的震动。

佐助说我回来了。
卡卡西挥了挥了手里的《亲热天堂》,眯着眼睛微笑。但是谁知道面罩下的唇是否勾勒起如一的笑容。
有的人笑在脸上,苦在心里。有的人笑在眼里,泪在眼底。但是这个叫旗木卡卡西的男人,似乎永远都能笑的云淡风清,气定神闲,就像完全不曾领教过忍者世界的冷硬与无情一般。
他是个笨蛋。
面无表情久了,便忘记了笑是怎么回事。
但是久违的笑脸突然绽放在眼前,教人忍不住想要牵动唇角,难以辜负那一脸的温柔善良。
笨蛋。
我说我回来了。
再一次加重语气,咬牙切齿的。心里在暗暗期待着什么?
卡卡西慢慢的起身,将《亲热天堂》甩开,是要拥抱一下么?他连语气都没变,笑起来,我说过了啊,欢迎你回来。佐助。

笨蛋。
他冷不防的移动,凑近他,你好歹也惊喜一下嘛。卡卡西。
卡卡西就那样被他困在怀里,而他像个讨糖吃讨了许久才拿到手的孩子,将糖果紧紧抓在手里不肯再放手。

万物的嬗变在任何地方都可成立。花苞终有一天会开成成片的花海——平凡的表象下有着最诱人的香,荏弱的根骨里流淌着最坚忍的血脉。
血统这东西,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佐助。

|七里香的花|

他居高临下,可以看见卡卡西房中透出的橘黄的光。踯躅久了就更不知所措,直到卡卡西推开窗户说哎,他在月下眯起他那美丽的眼笑着,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独——他倔强的咬着下唇,心里说就给你一次说教的机会,但是闪电样射进屋去的速度泄露了他的渴望——大凡生物都有趋光的天性。
但是卡卡西的光在哪里呢?

他翻转身看着身边即使是睡觉也包的密不透风的男人的侧面,长而密的睫毛在轻轻颤动,这是他做恶梦的前兆。
即便是分开了天涯那么久身体却依然记得他的需要,于是自发的伸出手来环住他的腰,将他拉进自己的怀里。
卡卡西,卡卡西——声音里不自觉的带上了宠溺的味道。但是他未觉察,他也不知道。

像一只披着猫的样子活下来的豹。
卡卡西试图将自己从他的控制范围内移开,但是收效甚微。这让他怀念起那时候自己也常把老师抱住了不肯放手的固执。
宇智波家族的人哪。
他叹气,干脆将自己的头完全的埋进他的怀里。

也许会迟到——生物钟在脑海里不安分的嘶鸣。
安静。
他做了个决断的手势。迟到就迟到吧。卡卡西不迟到才会变成大新闻不是么?
他抬眼看少年的脸,不由望进一双幽深的眸子中视线纠缠。

早安!

END

后记:完结。但是待修改。这个本来我想写长点。但是时间不容许。蝴蝶你原谅我就这样敷衍了事,或者你想我把这篇文写成你明年的贺文?= =
这个文的背景是三年后佐助从音忍村偷溜回来和老师约会——比较像偷情(自PIA飞= =)
其实是像碎碎念一样的杂感似的东西。哭倒。我真的不能写短篇。算了,等到明年再来构思一个轻度架空的佐卡长篇好了。
反正我不想再写极度架空的文就是了。就是说——我不要写武侠。转圈圈。= =

蝴蝶生日快乐!!!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