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女权主义的女权主义

      个人随笔 2004-9-6 9:8
Date: 2004-03-09 22:17
Mood: amused

今天是星期二,也就是说,今天照样地几乎一夜没睡而精神抖擞地去参加一周课程中的绝对大重头:两门讨论课。这一周的“亚洲安全”课上我是要主持讨论的,而我得很遗憾地说虽然就个人表现而言我算是比较到点了,但就讨论而言我是做得失败的---因为班上同学的讨论兴趣都不大,最后都变成我和教授还有John 以及其他两个男生在讲,特别是我和教授。>_<

不过要讲的不是这个而是上课之前发生的小插曲。

教授是搞中国研究的,所以课是围绕中国来上的,而班上的人中起码有一半都是有中国背景的。於是乎课前课后普通话与广东话齐飞,“你现在去哪儿”与“他说了什么啊”一色。不懂中文的同学时不时半开玩笑半抱怨地说,要在这门课中混下去还真的得学中文。

今天Julia(一个很甜美的美国女生)笑着说如果她每次上课都学一个新的中文词汇,那么一学期下来也比较可观了。我基於一贯的没正经,就坐在那里声音不大不小地说了句:“白痴。” (意思是那你今天应该学这个,骂人的话总是比较有用的。)

硕士在读的同学Scott是一个在亚洲混了很多年的精悍美国军官,恰好中文会不少。他当时站在我旁边听到了便接了句:“笨蛋。”

我瞟了他一眼坏笑着说:“傻瓜。”

“三八。”

在我还没意识到怎么了之前,我居然已经一巴掌砸在了桌子上“呼”地冲站了起来,椅子轰地倒在地上。

当时并不是真的生气因为我也知道他十有八九也是和我一样说着玩的,只是觉得很夸张。於是我挥着拳头对他说:“拜托,昨天是三月八日耶!”

“那又怎么样?”他仍然是扑克脸,然后向我解释说在台湾口语中,“三八”是个很随便的词,完全不像大陆语言中那样恶毒。然后他说这种情况下女人可以回男的一句“四九”,大意同,不过这是后话 (那时的反应:“喂喂,为什么是四九而不是二七?这是父权主义的体现呀!!!”)。(x_x)

不过不巧的是我和他“对垒”的时候,后背是对着当时已经到了的班上大部分人的。也就是说,他们根本看不到我脸上不甚正经的表情。也就是说,他们现在八成认为我是那种要吃人的凶悍女权主义者了…… -_-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