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火影 (二)

      火影文库 2004-9-6 8:51
声明:阅读此文者,须放弃一切逻辑和希望。

「黑暗中的歌声」与「花满楼」隆重推出
「戏说火影—又一出八卦清宫戏」


制片:格子
导演:沙罗
脚本:茕蝶
摄影:水叶

第二节:皇后怎么投秦淮

雾之国遣使请联姻。皇二子晓朱王太刀恰逢成人之礼,是以娶王妃于雾国七公主之一。街巷小儿皆戏呼王妃为「鬼鲛」,取其气色如鬼,面容如鲛。妃虽温贤,晓朱王终不喜,不时流连后宫。四代唯宠贵妃且心存歉疚,未曾苛之。

至四代崩,五代立。木叶六十六年秋,帝西巡,皇后偶染风寒留守东宫。十月癸酉夜晓朱王酒后乱性,竟加辱于皇后。当夜皇后发系五代定情之明珠,投河秦淮。晓朱王畏罪潜逃,王妃随之。帝闻噩讯火速回京,悲恸无复。着「抽刀断水水更流」之意赐谥号「秋水」,再不临幸后宫。

秋水皇后姿容俊美,淑质性成。承帝独幸七年,惜未有子嗣。次年春,刑部尚书森野率群臣上书,谏立新后。帝不准。群臣度五代仍念麓菁夫人之旧情,无奈再奏曰:「新后之择叩请圣上亲点,微臣等断无异论。」帝闻奏大怒曰:「汝等安敢与朕相疑耶!」

然火影之香火,当无断绝。同年夏,军机大臣红豆寻得四代之三皇子佐助流浪于民间。(戏说火影·四·老三怎么即位的) 验明真身无误,帝喜之。立皇储,赐封纳豆王。麓菁夫人奉旨移居千鸟阁,着教养皇储之职。

--------CUT--------

接下来就基本是卡佐/佐卡了……希望。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