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火影 (三+四)

      火影文库 2004-9-6 8:48
附带一句:赋闲在家的父母大人仍然是在看八卦清宫剧----这次是那个马景涛演的什么什么「皇太子秘传」----而且看了还要感叹一句,“全部都是乱编的啊!” 狂FT~

这次一口气把三和四都写了算是作了结,因为接下来我要赶着继续写卡受文了。(雪川我恨你。非常,非常,非常。) 其实还应该写开头和结尾的,但是那以后再说吧……

特别感谢一下水叶LP,帮我找资料辛苦了。另外感谢格子给我出点子要怎么样做掉带土大人……(但也是格子居然建议让佐助先生娶妃而某卡去挂东南枝,强烈鄙视之!)

「黑暗中的歌声」与「花满楼」隆重推出
「戏说火影—又一出八卦清宫戏」


制片:格子
导演:沙罗
脚本:茕蝶
摄影:水叶

第三节:狸猫怎么换太子

贵妃侍四代八年,其间后宫全如虚设。然贵妃入宫之先,四代性实风流。是以后宫覆压三百余里,隔离天日。明星荧荧,开妆镜也;绿云扰扰,梳晓鬟也;东海涨腻,弃脂水也;烟斜雾横,焚椒兰也;雷霆乍掠,宫车过也;辘辘远听,杳不知其所之也。

木叶五十八年,妃内轮氏产一皇子曰佐助。日向妃生妒,暗通宫女,当夜以狸猫换出皇子,遣女官红豆抛入鸣人桥下。红豆不忍,置皇子于柳篮,顺水飘流。内轮氏被诬产妖,贬入暗宫含愤而亡。

后九年,皇子落于一小商人家。木叶六十七年夏,红豆买于宫外甜食店,突见店主之子彷惶于桂花糕间,眼中二轮隐然。红豆大惊,知其为先帝之遗子。此时四代与日向俱亡,晓朱已反。五代无后,帝续堪忧。乃带入宫中陈情。帝见写轮之印,喜之,册曰纳豆王。

同年冬,五代思亡后成疾。落病出师,崩。是以三代代政,待六代之年。

第四节:母后怎么成皇后

纳豆王佐助自幼伴于甜食,性情难脱忧伤。然血统高傲,独悲而不泣。麓菁夫人躬亲抚养,一同己出。渐假时日,终得心安。千鸟阁内,形影相依。木叶七十年四月,有二刺客狙于皇储。夫人以身相护,乃失一眼。皇储大恸,始泣。后三月勤待汤药,未尝废离。三代闻之,赞曰:「夫人慈教有方,储君孝风可敬。」适逢纳豆王诞辰,乃问:「殿下何愿?当许之。」王答曰:「愿得观夫人素颜。」三代甚虑,然君无戏言。

木叶七十二年七月乙亥,纳豆王年及十四,登大宝而为六代。三代进言曰:「先皇四代终身无后,诸多遗憾。今春野王有明珠曰樱姬,一乐王有爱女曰鸣姬,皆为端庄淑仪之佳人,温良恭敬。若陛下垂青任一,吾朝社稷有福也。」帝怫然沉吟,麓菁夫人忽昏厥。帝惊怒,亲携入千鸟阁内室,召太医。少顷夫人醒传,禀曰:「四代先帝崩后,吾苟活于世已七年。初为四代之遗诏,复为五代之重托。陛下黄袍加身之今,吾与二先皇地下相聚亦无愧哉。」

帝震怒,不许。然夫人自幼好武,帏中竟隐利器。帝以白手阻之,刃贯掌心,即时血流如注。夫人骇然泣曰:「龙体尊贵,何以行此等作为!」帝曰:「卿因朕损一目,朕为卿伤一臂何碍之有!适才三代进言,夫人何以失神?」夫人禀曰:「吾代圣上母后事圣上五年,适思圣上年终已及冠,心中一时欣喜无加,是以失态,祈圣上恕罪。」

帝闻言愈怒,去夫人面纱曰:「麓菁亦敢欺君乎!卿如何为得朕母后!当为朕之后也。」夫人惶恐不敢从,然帝意已决。当夜留幸千鸟阁,次日册麓菁夫人为皇贵妃,号赤蘅。帝从四代之风永不早朝,是以廷中耳语曰此实乃「迟恒」。同年冬,立赤蘅皇贵妃为后,修国号为雷切。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