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卡]大好晴天 (作者:羽叶雪川)

      火影文库 2004-9-6 2:9
大好晴天
作者:羽叶雪川
(2004/6/13)


“我说……你是不是有毛病啊……”

他似乎对我一大早就把他从被窝里拖起来的事耿耿于怀。

于是我便趁机给他大肆灌输年轻人就该有活力就该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锻炼身体就该像太阳一样燃烧自己的青春怎么怎么样的思想。

“所以,卡卡西啊……卡卡西?”

当我歪头看时,那个家伙已经睡得沉沉了。

喂,我的话就那么没趣吗!

我抓住他的衣领拎他起来。

一个大男人却被我一只手就可以捉起来。

“别吵啊…”

趁我愣神之际,他不知死活的打掉我支撑他的手臂。整个手臂麻酥酥的,用不上力气。可恶,被他打中麻穴了。睡着觉都可以这么强,恩,不愧是我的死对头!握拳!啊!他要掉下去了。

顾不上棘棘的感觉,我探身上前去一把把他结结实实的揽进怀里。那发间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暖暖的太阳味道扑面而来,似乎连在阴影处的我也一齐包入了这融融的绚阳中。那银色的发丝睫毛在太阳底下亮得晶莹通明。

不知为何,那阳光宛如照到了心里,渗到了血液中,在周身流淌着。怀里的他的睡脸像个孩子,可爱而无害。那种似乎与我生命无缘的爱怜的温柔又一点一滴的浮上水面。看着他脸上纵着的疤痕,我的左眼也开始痛起来,心里有点酸楚的,是他受了这么多的伤害却还无所事事一脸无所谓的表情坦然的一路走来的心情。这种坦然的背后是怎样的伤痕,是如何不得了的事情经过后才能得到的这种坦然,我全都不知道。

谁也不知道。

他不会让任何人知道。

什么事情都想自己承担的笨蛋。我用手轻轻的拨走吹散在他额前的乱发,将他打横抱起。这点的体重,抱起来轻而易举。

我把他放在草地上,像在放一个怕碎的陶器。据说晒太阳会杀菌,多晒一点太阳,不会让他的伤口和疤痕消失不见,但起码会少一点那时伤口的痛楚。看了一会,自己也在旁边躺了下来。

原来,阳光撒在身上是这么的炽热与温柔。原来,在太阳底下即使闭着眼睛也会看到粉红色的溶溶的光。

即使闭着眼我也能看见阳光是怎样射过来是怎样撒得遍地,是怎样在他的身上脸上锋回路转。

即使闭着眼睛我也能看见他就睡在我身边,哪儿也不去。

“喂……你不觉得你很过分吗……”

他支起身子来,我看到他的身下是一洼隐藏的极其巧妙的亮晶晶的水。

“啊?怎、怎么会……啊……我……不是……真的……唉,我是说……”我慌忙向他解释。

他慢悠悠的站起来,突然一脚,狠狠的跺到水里去。效果立杆见影,我身上湿的程度比起他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一脸恶作剧得逞的表情,却又装作是无所谓的样子。

记仇的男人。

我这个上忍可不是白当的。

“可恶!!”

我伸出手捉住他的脚猛得一扯,顺便把他支撑的手给拨掉了。于是,我很高兴的看着他“啪”的摔进水洼里。

他很坦然的在泥水里打了个滚,俯面趴在那里叹了口气。然后整个人的扑到了我的身上。

我下意识的伸手来接。

我有料到他定会来报复的,甚至做好了躲避泥水的准备,只是没有想到他会整个人的扑过来。我还条件反射的接。

躲不掉了。

身上果然泥泞的可以。

于是,我们打啊打啊,扭啊扭啊,最后满身是泥水的我把相同状况的他压在地上时才得以休息。我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看着他脏乎乎的湿漉漉的脸在阳光下眉眼弯弯笑得像个孩子一样。

忽然间,我的心情也瞬时晴朗了,仿佛世间所经历的什么艰难苦痛都融化在这笑容中,都在这一笑间释然。

一身的泥水,没法见人了。当然,我是无所谓。但他坚决不同意。理由是不想让别人再把我跟他视为同类。

于是我们俩偷偷的从篱笆后面溜进了不知是谁家的院子里。不大的院子,却满满的盛着阳光,以至于它满盈得溢出来流淌得到处都是。

一草一木一屋一瓦都可以看得到一层轮廓光华,朦朦胧胧的,就像是溅起的光的盈盈雾气。

就连空气中飘的也是光的气味。

我们靠着晾晒在院中的棉被坐下来。

阳光暖洋洋的,暖得让人想沉沉的睡去,再也不愿醒。

果然,肩膀上的重量越来越大,不一会儿就听到了耳畔传来的均匀的呼吸。

我慢慢的调整了姿势,让他躺得更舒服一点。

银色的头颅枕在我的颈窝里,缕缕飘动的发丝搔得我痒痒的。我尽力的忍着,只是在痒极的时候才伸出一根手指小心的避开他在那里戳几下。

轻轻的偏过头,他的睫毛密密的铺在眼睛上,阳光中在脸颊上投下玫瑰色的阴影。那睫毛静静的盖着,有时也会一颤一颤的动,不知正在做什么梦。怪好看的。

像个女孩子似的。

像个女孩子……

只是一瞬间的突发奇想,我伸手从身旁的草丛中摘了一朵深紫色的小花。轻轻的把他两鬓的发背到耳后,然后把小花别在他的额际线边。

紫色的花瓣透出柔柔的深色光华,把他的脸显得白皙细腻。

然后,我便把所有我伸手所及的小花和漂亮的小草摘来插在他的头上,把他的头插的像个银制的陶瓷花瓶。后来干脆把一朵用石子打下来的大大的红花别在上面,那些花花草草撤下来撒在他的身上。

我原以为这会很可笑,可是,亮晶晶的温暖的光下,他看起来就像是那个生活在森林中的放纵而美丽诱惑的酒神。

乱七八糟的情感一股脑的涌上来,我分不清是什么。

在不足20公分的地方,我用毕生的情感注视着他。

卡卡西。

卡卡西……

我把头埋在他的发间,感受着那太阳晒过的发丝所散发出来的气味。淡淡的香波的味道和浓浓的阳光的清新纠缠在一起,夹杂着一点红花的腥土气,软软的笼在鼻畔心间。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眼前是一双巨大特写的异色妖瞳。那确是个不小的刺激,吓了我一大跳。不免无缘由的脸红心虚起来。

“阿凯啊,这是怎么回事啊。”

我看到他手上拿着那朵大红花。

“那个……”我承认的确是我的错——我忘了拿下来了。

他把那朵花放在我手上,转身就走。在他回眸的一瞬间,我以为我看见了那眸中划出的流光幻彩。

愣了一会儿,我赶紧追了上去。以致于根本没有注意到他别在我头上的花花草草。

结果,我就这样顶着花丛一样的头怀着原以为是惹他生气了的歉疚心情追着他在村里走了一整圈。

他绝对是故意的。

绝对是的。

第二天,我就听到了自来也大人大笑着说什么他昨天看到了一把鲜花插在了西瓜皮上之类的话。

下次,再和他一起出去我就是个笨蛋加傻瓜!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