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卡]花不再开 (作者:熠)

      火影文库 2004-9-6 2:8
花不再开
作者:熠
(2004/8/13)

曾经身为暗部的他,对於身旁细微的动静非常敏感。比如现在,醒来的他发现房间里弥漫著一种花香与夜晚空气的混合的奇特味道;熟悉的味道,以前,总是留在那个人房里的时候感觉似乎也是这样。

哎真是麻烦。稍作沉默,卡卡西决定碰的一声将窗户用力关好。有关哪个人的回忆?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重复。

顺著那个人留下的痕迹蹒跚找寻,尽头竟是一片灰蒙蒙的记忆。 你离的那么远,我要怎么样才能追的上你。

被卡卡西列为恶梦的梦境中,出现率最高的话是这一句用著那个人的声音说著的话:

「再见,卡卡西。 」
十四岁的暗部少年微侧过头,冷淡的好像不了解他再说什么。
不过从此之后,这是旗木卡卡西最不想听到的话。

*

那个时候虽然木叶动荡不安,但只有两个人也可以构成世界。
下午的阳光柔和地洒在四代的身上,坐在木叶树龄最老的树下,沉重的的树荫掩去四代的表情,四代坚定的眼神看著很远很远的地方不曾移开,他看的是他的目标、是他的理想。

这样的距离有多少?

虽然近在眼前,卡卡西第一次发现他金发的老师离他好远好远。四代抬头看见像他走来的卡卡西,他拍拍身边的位置:「卡卡西,过来这里。」

皱眉,卡卡西碍於自己是暗部而对方是火影这种讨厌的主仆关系而无法拒绝。

「火影大人,您有什么事吗?」 四代目微微一愣随即露出释怀的笑「卡卡西,虽然说你叫我火影大人听起来感觉很伟大,不过我觉得还是听你叫我老师比较习惯,你觉得呢?」 「真感到抱歉,属下不这么认为。」 卡卡西发现自己看不清四代的表情,卡卡西只能看到绚烂温柔的金发,四代背著光,柔和的嗓音准确地传入耳中「嗯,小孩子果然还是小时候比较可爱啊我怀念那个会跟带土吵架的小卡卡西。 」

「火影大人什么时候跟老头子一样喜欢开始碎碎念了。」

「我想想好像是从你开始住进我家以后吧?小卡卡西比现在可爱----」

自动停止的话语是因为卡卡西的一瞬间流露的柔和眼神,四代的脸上温柔的笑容,令卡卡西想伸手牵住老师的手,就像以前一样 。

「卡卡西?」

卡卡西身为暗部的下意识反应知道这是越矩的,所以他的手停在一半无法再进一步。

一步之遥。

「没什么,手酸。」

卡卡西看著突然起身的四代,有点不知所措。当四代的气息擦过他的脸,他有种惘然的迷惑。 下一秒的拥抱已经超出预料之内 。

比小时候更温暖的肩膀、跟以前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火影大人。 」 不合年龄的浅浅叹息,固执的怀抱圈住了他,卡卡西从来都没有办法拒绝老师的一切行动。

「卡卡西我希望你能了解,我当上火影的唯一愿望,就是希望能让我所珍爱的人幸福。」四代压低的耳语盘旋在卡卡西的颈侧「如果哪天我为了木叶而死,同时也是为了重要的人。 」

「火影大人您有重要的人吗。」

「嗯这是当然。」

四代目微笑著走近他,俯身。

不知道四代的唇竟是如此冰冷,他瞪大浅灰色的眼睛,然而四代只是专注地闭上双眼,卡卡西看到四代一瞬间流露的悲伤,无法抑止地蜿蜒在那英俊洁白的侧脸。

只是一个吻,四代有如羽毛般的轻柔探索,擦过卡卡西的唇角 。 短暂如雨后的一个梦。

卡卡西想他终於知道那花香为何如此熟悉,是四代身上太阳花的味道。

*

九尾来袭的那一天,在慌乱之间擦身而过的一刻卡卡西在四代蔚蓝的眼中发现自己居然会有那种,绝望的表情。

可是四代的脸上根本什么表情都没有,耀眼的金发和清澄的蓝眸,都是安静的存在,又或者只是太过安静所以令人难以捉摸。卡卡西努力维持平静,像是以前数不清有多少次的短暂注视 。

他金发的老师渴望地看著他,好像有什么话要说。敏锐地暗部的少年停下快速移动的步伐,仅仅是停留而已。

良久,火影说话了。
他说,再见,卡卡西 。

他没有阻止他。
卡卡西的音带发疼,嘶哑著声音。嗯,再见 。
那个人的眼睛是柔软的浅蓝色,背影是明亮的火影披风,这些却突然没来由地刺痛著卡卡西的眼睛,如此难受到心脏收紧。

也就那么一煞那,卡卡西的指尖轻微的抖著,那刻起他就知道他们不会再相见

*

最后暗部的少年坚持要亲自确认四代的死活,赶到四代与九尾同归於尽的泥泞地,只有那件破碎的火影披风上不完全的、残缺的体温,他双手死死抓著那件披风,越抓越紧。 指甲刺进手心,血缓慢地渗透出来,那是种没有了声响,霎时空空落落的感觉。让他无法思考,不能言语,甚至没有力气呼吸。

几乎在以为他要哭泣的时候,暗部的少年毅然放开那件披风,舔去手上的血;他带上猫型面具,以轻柔像是对人说著温柔情话的语调说了一声老师,再见。

能够哭泣,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一个月后暗部队员卡卡西自动退队,卡卡西本人的说辞是太麻烦,懒得继续下去。

梦一般的亲吻结束后,卡卡西问了一句 「火影大人最重要的人是谁?」

「那个以前会牵著我的手露出一脸寂寞的银发小孩」某人小声的念出一段话。

「火影大人?」

「秘密~啊啊今天天气真好,等一下去钓鱼吧?」

「嗯火影大人如果能认真工作,就算要跳进冰湖中游泳属下也可以奉陪。」

原以为可以用承诺一生的时间换来得以十指相扣的瞬间 。 然而却不记得,那个人已经太过遥远。

*

二十六岁的卡卡西发现已经记不清楚四代身上熟悉的味道是哪一种花香。
隔天,卡卡西给自己的家中放上了一束干燥的太阳花。

然后失去他。
不再开的花。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