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同人阅读笔记:十 (「百之御题」by Aota, #8-9)

      日本同人 2004-9-3 4:17
隔了这么久才弄了两篇出来,实在对不起。>_< (小仁你死到哪里去了?)

系列介绍以及前面七章请见以前的记录。

-------------------------------------------

之八·「去吃拉面」(佐助)

这次的任务是:搬运瓦砾和岩石(也就是说:苦力)。佐助和鸣人是一组的,而鸣人只动手不动脑子,所以两人的进度十分缓慢。佐助一边在心里叫苦,一边决定无视鸣人。

但鸣人却找佐助搭话:“卡卡西老师可真棒啊!”

“……什么地方?”

鸣人两眼光芒闪耀:“不珍惜自己夥伴的人,是比垃圾还要差劲的废物!”把护额扯歪下来,他用一种非常严肃的表情说。的确,很像下忍考试时候的那个家伙。

“真的好棒!而且又强,还温柔!”

“……你忘了下忍考试的时候你被怎么样了吗?” [把他]绑在柱子上,哪里温柔了。这个笨蛋。

“卡卡西老师绝对是个好人啦!什么时候,请他去吃拉面~~”

“拉面?”

“是啊!男人和男人说话的时候,地点一定是要在拉面店啦!伊鲁卡老师对我很好,经常带我去呢!”

*

比佐助预想的还要慢,但两人终于完成了他们的任务。累得不行的鸣人留下佐助向“那个上忍”报告任务而自己闪了。佐助正独自善后的时候,不知自何处响起了懒洋洋的掌声:“干得不错啊,少年v”

佐助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卡卡西已经坐上了一棵大树,此时对方正笑眯眯地看着他。

“……是你啊。”

“和鸣人一起做事,辛苦了。我和小樱一组果然是正确的。”

“……不会吧,你这么分组是故意的?”佐助很想瞪眼前的人,但是因为肚子实在是饿得不行而没有力气。

“饿了啊?不去[和我]吃点什么吗?”

“鸣人呢?” 想起鸣人早先的话,佐助问。

“小樱找他有事,已经走了。再说了,给那家伙饭吃可是有点恐怖。我的发薪日就快到了呢。” [某蝶注:也就是说,他上次拿到的薪水已经用得差不多了,有点青黄不接----卡卡西你好歹也是个上忍,钱都花到哪里去了!?]

//嗯……要两个人去吃饭么?//

稍微考虑后,佐助抬头望着卡卡西的脸:“那,拉面。”

“哦?那样好吗?[虽然]是发薪日之前,还是多给你吃些东西吧?佐助好像吃得很少。” 卡卡西看起来有点失望地眨着眼睛。

“……拉面就好了。”

//怎么我搞得像鸣人了?可恶……//

“呼呼,宇智波家的小孩还真节约呢。那么,就去吧。我也想吃了。”一副毫无紧张的样子,上忍笑嘻嘻地说:“哪,去吃拉面吧。一乐的。”

-------------------------------------------

之九·「心之中」(卡卡西)

走在街上,我凝视着身旁的少年。

年龄比伊太刀和我初遇的时候还要小一点
的确,那张脸很像
由于是兄弟,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吧

不论是和年龄不相符的力量还是有些肃杀的态度
乃至那种世家子弟所特有的东西
在那些地方,他都惊人地让我想起伊太刀----惊人到可怕的程度
但是

终究还是,不一样
在佐助身上,没有那种冰冷的感觉存在
也没有那双不像“人类”得令人颤抖的眼睛
也没有那种像研磨后的刀刃般锐利的空气


不能对他做同样的事情
佐助没有必要去遵循那同一种不幸的命运
伊太刀是不世出的人
那样的人,没有道理再次出现

于不意之间苦笑了----
原来我还是
还是没有忘掉伊太刀的事情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