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的科学绘图软件-RLPlot

      科研工具 2008-9-1 20:14:00

RLPlot科学绘图软件是属开源软件,你可以免费的使用与发布。RLPlot软件本身非常小巧,仅一个exe执行文件;但是功能一点都不小巧,而是相当强大。基本能满足专业绘图的需要。

RLPlot官方地址:
http://rlplot.sourceforge.net/Examples/index.html

当前版本(1.5)主要功能包括:
1.简单的统计分析
2.统计作图:柱状图(附加高斯拟合线等)
3.散点图,点线图,等值线图等
4.支持图上绘制形状,线等
5.支持图层
6.支持保存自有的数据图形文件(*.rlw,*.rlp)
7.输出svg、wmf、tif、eps等格式的图形(svg图可以用任何矢量编辑软件,如Inkscape等编辑)

8. 1.5版本增加强大的表格脚本功能,可以直接在表格上写脚本并执行。(详细使用方法见:函数说明-http://rlplot.sourceforge.net/Docs/parser.html 和 语法说明-http://rlplot.sourceforge.net/Docs/scripting.html

标签集:TAGS:软件推荐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