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管理工具Bibus 1.4+及Paths的使用

      科研工具 2008-6-1 9:41:00

旧文档详见:http://blog.5d.cn/user2/skyline-moon/200605/261400.html
bibus新版界面(图1):

Fig.1

使用Bibus文献管理工具管理文献_路径的使用(the application of Path)

-使用路径的优点是,当你移动文献库(存放文献的文件夹)或对文献库进行改名时,你只须更改相应的Path而无须修改每条参考文献的Url/File域。Path为那些经常工作在不同机器(家庭PC与工作PC)或须要更换计算机等的用户提供便利。

设置Paths的方法如下:
1.打开 Edit|Preferences ,可见到如下窗口(图2):Fig.2

2.点击Paths标签,点击Directory选择存放文献的目录。

-在文献中使用Paths的方法:
    ●在Bibus主窗口双击或点击右键编辑,在Reference Editor中选择Supplementary Fields标签,点击Url/File...在有设置Paths的情况下,程序会自动定位到Paths所在文件夹(文献库)下,如果选择的文献在Paths所指的文件夹下,文献的Url/File域将自动以file:///$ FILES\表示文件的起始位置(图3)。如果所选的文献位置不在Paths下,将以绝对路径表示。
*注:1)Windows 环境下,Bibus目前暂不支持中文目录及中文文件名。*nix系统正常使用。2)1.43 的界面不能自动更新,这时只要点击一下左上侧的“Shared”即可,此后界面自动更新的问题可以解决。

Fig.3

标签集:TAGS:bibus 文献管理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