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这几年

      +随笔 2008-1-25 9:49:00

        应该是2004年注册的5D吧,那时刚到北京念研究生。就像上大学一样,甚至比刚上大学那会儿更糟,可以说是举目无亲啊。闲余的时间无处排遣,于是又想到的互联网。那时还在玩个人主页,在51.com,163.com,chinaren等都呆过。也是机缘巧合吧,在X-Woods主页上看到5d博客的推荐,那时还是5D.com吧,于是就注册了现在的这个帐号。就这样通过X-Woods认识了5d。我猜早期的一些5d用户很多是X-Woods的用户,因为在其它地方很难看到5d的推广广告。本人的文笔不好,刚开始写博客时和当时玩个人主页一样,重点在玩界面,整天想着这个特效,那个特效什么的。至于博客的内容,只是一些所谓的“呓语”。就这样呓语将近一年多吧。其间也认识了不少在5d上的朋友,像飞舞的星星,sunnybaby,临水照花(紫鱼),老闻,Carrie,木头片子等,那时还不知道5d的老大是lakesea,呵呵。这其间个人主页好像慢慢的消声匿迹了,起码我看到过好几个网站关于关闭空间的通知;而博客这个新的网络名词慢慢流行起来了。也曾注册过blog.cn,终因为打开速度极慢而放弃,也许正是这样,5d以速度快这个优势赢得了一大批的用户。
        2005年年末也许是5d最动荡的一个时期,那是5d的第一次升级吧,面对CSS,很多用户包括本人,可以说是手足无措。刚好那时新浪博客办得红红火火,加上有名人助阵,人气大增。很多人走了……当然也有很多人的博客经过一年的经营,由于时间精力等等的原因,也慢慢疏于打理了。当然也有很多开始成长起来,开始懂得如何经营好博客这个一亩三分地。就说sunnybaby吧,前几天去看了她在新浪上的博客,真有那种“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原先还只是一些奇幻,星术之类的,现在已然是一个动物环保的坚定支持者。当然还有老闻,排行版不断有新人出现,又不断有人消失,只有老闻依旧在那边风光^_^。当然还有Jack啦,很有意思的博客,茶余饭后的好去处。至于本人吗?删除了大部分的“呓语”之后,开始试着写一些专业的东西,当然偶尔还会再呓语一下的,毕竟博客还是比较自由的地方啦,如果有拘束还要博客这个东西做什么?
        再回过来说说5d的用户吧,虽然经过升级的动荡,很多用户搬家了。不过有迹象表明现在又有很多用户重新回来了?不是为5d做广告,5d至少目前还是很纯净的博客。虽然没有名人的大红大紫,但不乏小家碧玉的甜美。嗯,小家碧玉,这是我对5d一直的印象。经历过繁华,回归纯朴也许是每个人最终也是永久的选择。
        结语:互联网还在风云变幻,博客是个人主页的今天,博客的明天我们无从预知,5d还在创造她的神话。

后记:本来想叫“见证5d”,觉得太夸张了,算了。算是抛砖玉吧。

标签集:TAGS:5D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