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人小传(之二)

      +随笔 2005-3-2 20:52:00


[5]木头人的出生着实让全家高兴了一番,当然姐姐也不例外。还在木头人刚出生的第二天,姐姐就嚷着要抱一下她朝思暮求的弟弟,可是要知那时姐姐才五岁,多大一丁点啊,自然是遭到妈妈的一口拒绝。无论如何,姐姐还是欢心雀跃的,并为了感谢妈妈的功劳,她主动承担起倒马桶的责任。当然以姐姐的个子及体力,那显然是不可能的。幸而这家伙鬼灵精,在产房里左一个奶奶,右一个阿姨的,直哄得那些人七窍流血,纷纷伸出倒马桶的援手。哎,看官那真是甜言蜜语密语了得啊!
[6]木头人的出世着实是让姐姐高兴的。木头人虽瘦,可妈妈说木头人当时的食量大的惊人。一小盆的米糊从来都是全部倒进嘴里才行,一勺一勺的根本就是太慢。由于木头人的食量,显然引起了姐姐的不满。姐姐原本在旁边盯着妈妈喂木头人,心想那小家伙吃不了多少,自己显然可以分享剩下的美食,可是这下好了,一丁点不剩,还不够。哼,简直是岂有此理!:(。当然这些是不能和妈妈说的。然而一旦妈妈不在,就来问题了。有一次妈妈出去了,让姐姐在家里喂木头人,哪知那米糊实在是香啊,姐姐再也受不住的诱惑。先是尝了一口,后来又一口,又一口,又一口,一口一口下去,没多久竟把木头人的米糊吃的精光。木头人还小,当然不懂,只觉得今天吃不饱,那个饿啊,于是就哭,哭啊哭……就是不停。任那姐姐怎么哄都无济于事。这可把姐姐给惹恼了,她用手指去掐木头人,谁知由于指甲太长竟掐出血来。姐姐有点害怕了:这让妈妈知道了可怎么办啊!?转而又灵机一动,扯下贴在门上的对联的一小块红纸片,往木头人脸上一贴,红面朝里,这样脸色和纸片的颜色差不多,姐姐以为这回可以瞒天过海,万事大吉了:)!倒也不怕了。木头人当然也哭得累了,也就睡去了。谁知妈妈回来后,发现木头人脸上怎么多出一块纸片来,伸手去揭,木头人哇得一声哭出来,满腹委屈!妈妈看见血正从伤口里流出来。于是大声呵斥姐姐干得好事。姐姐倒也理直气壮:“谁叫他哭个不停……呜呜!!”那妈妈倒也不糊涂,平日早知这女儿是个馋猫。一语道破天机:“定是你把弟弟的米糊吃光了,让他饿了,他才哭的。”从那以后,每次妈妈让姐姐一个人照看弟弟的时候,总要给姐姐多准备些吃的,免得这家伙又偷偷的把弟弟的那一份给吃了。
[7]当然姐姐是很爱弟弟的。妈妈说姐姐像一只猫,弟弟是一只老鼠。姐姐每天叨着弟弟到处看热闹,骗吃骗喝的,呵呵。正因为如此,木头人小的时候很长一段时间是在姐姐的背上度过的。后来姐姐常对木头人说:“瞧瞧,我当时对你多好啊!每天要背着你这头懒猪!以后可要好好报答我才行啊……”每逢此时,总是惹得木头人嗤嗤的笑。(待续)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