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人小传(之一)

      +随笔 2005-2-28 13:46:00
木头人小传




[1]木头人的出生可以说是众望所归的结果,而其中的原由或仅仅是他是个男的。虽说那时新中国的阳光已普照在神州大地,可是再大的光芒也会有阴暗的角落。因此重男轻女、传宗接代、继香火的观念依然左右着那一代人的生育观。女儿,也就是木头人的姐姐,是个懂事的的孩子,从父亲的眼神中看出了不满,也因此差点被抱给人家换男孩,还是多亏奶奶的极力阻拦,终于留在了这个家庭。女儿因此十分的乖巧和聪慧。她会逗得父亲喜出望外。日子久了,父亲也便喜欢上了这孩子,甚至不能和她分开一分钟。不过女儿是很懂事的,每逢求神拜佛,总是许愿妈妈下回生个弟弟,当然或许也由于她怕隔壁的那只猫吧?!不管怎样,父亲到底是愈发喜欢上了这女儿。
[2]木头人就这样如期降生了,那是一个明媚的中午。妈妈说木头人嘴馋,原因是过几天就是除夕了,赶着出来吃来东西呢。而临产前,妈还在准备过年用的馒头。木头人的降生着实让父亲高兴。以至那几天竟忘了吃饭后来妈妈每提起此事就对木头人说:“将来你大了一定要好好孝顺你的爸爸,你瞧他对你多喜欢啊,竟连饭也忘了吃!”
[3]据说木头人刚出生时,胖得可爱,很是让护士小姐喜欢。后来不知为什么就慢慢瘦下来了,再没恢复过。听说那时村里的小孩比丑,木头人竟名列前矛!正因为如此父母给木头人取名叫“木头人”,就是希望他能像小树那样经受住各种考验,将来有一天长成参天大树。
[4]就这样木头人诞生了,如同一粒种子开始发芽了,冒出地面。他将从这一刻起经受人生的历练,从小树苗开始慢慢成长……我也不知道他会怎样,然而我却能真实的感受他的呼吸。(待续)

注:或许只是一个梦,想把他写出来不知能否完成,作为人生的一个注角!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