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在深圳

      Sugar 2007-7-26 17:04:00

    来深圳快两周了。炒了几个月股之后居然就想跑去证券公司,听上去就有点二,不要紧,我就是这么二的人。

    还在北京的时候,老爸对行程担心不已,我倒是自信满满的。及至一落深圳的地,才发现自己傻死了。幸亏爸爸联系在那边出差的S叔叔接机及帮忙,否则凭我根本搞不定这么多事情。打电话才发现在北京时从网上抄来的租房信息已经全部失效,都租出去了。幸好S叔叔带着我去跑了一下午,终于敲定了一间房。因为前一个住户第二天才搬,叔叔又帮我找了个招待所住下。虽然被前一个住户和房主联合敲了笔小竹杠,但是至少落脚的地方有了,价格也还在预计的范围内。随后大概的收拾也让叔叔和他的同事们费了不少心思,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没人帮忙的话,真不知道自己搞成个什么鬼样子。

    大家走后,一个人的日子开始了,虽然也没空调,不过周日还是好睡了一晚,周一顺利报到,之后两天就是学历公正、体检之类的。嗯,深圳这个地方毕竟也是大都市,从北京来倒不难适应,高楼大厦感觉比北京多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北京有管制的缘故。地铁比北京建得漂亮多了,就是站少了点。不过街面上绿化好得真是没的说,满眼都是绿色,景色让人看不够。这边好吃的很多,到这里的周末已经吃了两顿海鲜、一顿鸡煲,都是S叔叔请客,汗颜~等我开支了再回请吧~在单位的食堂也吃过了烧腊鸭,味道我喜欢,就是嚼不烂,有机会还是要去吃一遍正经餐厅做的。手撕鸡和煲汤也还不错。嗯,忘了说,吃到新鲜的菠萝蜜肉了,虽然不如想象中的味道,也还是很好吃,感觉很新鲜了。

    一边上班,下班之后一边慢慢仔细收拾房子。很多事情都要自己解决了,想想自己都这个岁数了才面对这些问题也够汗颜的。但一切都有解决的方法。这边东西好像都比北京贵不少,巴士上车就是两块,还好都有冷气。周一晚上S叔叔带我去他的朋友H叔叔家挑家具搬,因为H叔叔正好要卖房子。在H叔叔的家里,我遇到了这里最nb的恐兽——一只超级大的蟑螂!居然有小麻雀那么大!趴在厕所墙壁上,吓得我厕所都没上,憋回了家=_= 这才明白为什么我屋子前面那个租户要把门缝都用毛巾塞起来防蟑螂,真夸张。把他家的几件家具弄了出来,一直找不到帮忙搬家的人,弄到凌晨才算把家具搞定了。小屋里居然有了个超大的电脑桌、老板椅,还有个大沙发!瞧这派!哈哈~我已经累到不能行了。可惜这周把沙发垫套拆了洗的时候,发现底下沙发里钻出来小蟑螂,生怕也是那种大得惊人的品种,吓得我狂喷了n通杀虫剂,第二天下班的时候赶紧给弄走了。

    上周末sany拖了lgm一起坐了三小时的车从佛山来找我玩,她说觉得我一个人在这边不放心=_=我真的那么令人不放心么?她还叫了在深圳相熟的同学一起来聚会,嘱咐他们有事时照应一下。sany真是体贴,要是真是我的姐姐多好!^_^ 大家一起吃了一顿好的,呵呵,菜名儿我都叫不出来,有扣肉裹莲子和桂圆,还有大肉骨头煲的浓浓的白色鲜汤,香得没话说X)茶叶煎排骨什么的也很好吃。饭后一起去了一个同学的家,在一个山上水库边,安静而且风景好得没话说,走在安静的小道上,和风山色,旁边望过去就是波光闪烁的水,这么好的环境羡慕死了X(

    家里缺少的东西在慢慢地买,问题慢慢地解决。把地板一点点跪着擦干净了,终于可以坐在地板上看书了,舒服~昨天买了锅,终于可以煮东西吃了。还买了体重计,发现自己已经瘦了好几斤啦。生活应该会越来越好吧,呵呵。想起当初小时候住的房子,厨房厕所都是公用,我现在不是比爸妈年轻那会儿的条件强多了嘛~

    工作还算适应,和新同事处得也不错,技术部门就是有这种好处,人大都很好相处。虽然北京的朋友们暂时不能见面了,不过大家在msn上还是相谈甚欢,幸亏没有送别,否则又是浪费一番感情了,哈哈。有时候也在想,之所以都说聚少离多,其实是因为初次相遇的时候还都不熟悉,没有聚的感觉,等到熟悉了,却终有一天要离别。所以,珍惜每一次相聚,不论男女老少,能够相遇都是缘份,都是一种幸运。

    嗯,先写这么多吧,下班了,家里水管在漏水,赶紧想办法修去~

 

QQ没有建群的权限,申请了个msn的群“北京人在广东”,group306019@msnzone.cn,老乡们来加吧:)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