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到了《太空堡垒》和《日本沉没》小说

      Egg 2006-3-5 4:10

周四开始骑车上下班,再也不用被矜持的司机大佬们逼到走投无路,晚上回家的路上也得以有了闲逛的权力。路过一个小书店,看到了《太空堡垒》的全套小说,不禁怦然心动。虽然是米国人根据动画原著改写的商业作品,文笔也还是不错的。比起收一套原版动画然后看到记忆中的美女原来画得如此的疵毛,不若买小说,给自己一点美化记忆的空间。(其实电脑里就有《太》的整套英文版,不过还是没实体书看着舒服,当然,英文很糙也是原因之一…)由于对后两部没什么执念,我只买了《太》第一部——麦克罗斯传奇(全三卷)。

在犹豫要不要把剩下的钱花在矢泽爱日本原版画集上时,看到了《日本沉没》的小说。这部sf小说老早就听说过,不过一直也不太了解。这次居然看到作者是小松左京!这让我很意外。一是以“日本沉没”这样敏感字眼为标题的作品竟然是日本人写的!找个中国人让他写本《中国沉没》或者找个米国人让写个《米国沉没》试试,敢么? 二是对小松的印象很深,日本的科幻作家我只知道俩,一个是星新一,另一个就是他。几年前的某个深夜,偶在看新一期《科幻世界》,凌晨2点左右读到一篇《野性之口》,恰巧就是小松这厮的,描写一个变态的家伙,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每天把自己的一部分用自动手术设备切下来用假肢替换,然后把切下来的部分用考究的方法做熟自己吃=_=|||||| 不知道写这样东西的家伙写长篇会怎样,抱着这种心情,买下了《日本沉没》。

和老板bargin了一下,两套共5本书给了100元。现在的正版书怎么那么贵啊……可能是我好久不买书大惊小怪了吧。不过带着自己心爱的书回家的心情真是久违了呢!~^O^~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