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叫春”

      我笔我心 2006-3-10 20:6

  2006年北京的春天,在我还穿着羽绒服的时候降临了。如今是阳春三月,心情也仿佛这乍寒乍暖的天气一样,变化不定。不会受流行感冒传染的我,却总是被周遭的一些事情"感染"着。

  刚刚进入的2006,仿佛这一年注定就是灾年一样,事事难料。

  先是我的好同事因为工作压力的缘故,在年度答谢会结束的第二天就倒在了医院的病床上,整整一个月。平时总是争强好胜的她,只能和一堆药瓶和药罐一起度过了春节。如今一只耳精神性失聪,听不见任何声音还要带病坚持工作。上班喝中药,晚上打吊瓶。就算大骂老天的不公也无济于事,只能相信"好人好梦"的歌谣……

  同事老彭,终于在春节过后正式公布了怀孕的好消息!而这也恰恰是工作上一些事情微妙变化的最好体现。每天看着她挺着肚子努力的工作,听着她在电话里与其他怀孕的同事和客户沟通去医院检查之类的事,不知道是该替她高兴,还是难过,只能摇头作罢……

  同事兼同居密友,05年底终于结束了一段早该结束的婚姻。春节过后又在公司调整、家庭压力的大趋势下,选择了辞职离开北京回到家乡发展。除了深深地祝福之外,留下的只剩回忆……

  老乡兼死党老董,在春节期间同样选择了结束自己的初恋,结束了我母亲做红娘一直被传诵的神奇佳话。于是乎感慨万千,只好用我最兄弟般、最女人的一面去感染他、陪伴他、呵护他……

  母亲去了日本打工,她是为了让我好过一点才去的;父亲总会在酒后打来电话,倾诉着他清醒时永远都不会抱怨的话;曾经心爱的女人51要结婚了,看着她穿上婚纱的照片,只能保持阿呆状态;新浪超哥离职了,这让原本合作起来已经很棘手的问题变得矛盾重重……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根本没有时间去消化和思考,我只能被动的接受,接受现实对我的改变。

  张总在公司年度大会上的主题是"决战2006",这简单的一句话,直接影响我工作内容的转型。还没来得及卸下包袱,却还要担起更大的责任。本想春节后随着春天的到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但就像我最擅长煮米饭一样,总会有那么几次夹生了。看着别人也并不轻松的"踢皮球",忽然间想起原来我也是会踢球的,可惜我在球场上一直是最后的防线——守门员。

  人说春姑娘的脚步近了,我说姑娘你能离我再近些嘛;人说LEE4你要百毒不侵、刀枪不入,我说我LEE4已经中毒了,受伤相当严重;人说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说我可以随随便便的失败么;人说郁闷一下可以但不要郁闷一时,我说郁闷成了主题我不怕,能给我些许片刻轻松一下么;人说LEE4你TOP10的聪明智商这些还叫问题么,我说你没听过大智会愚么?

  ……

  呼哈!春天,总得做点"正事"吧?别那么不"靠谱",就连隔壁不知谁家的猫都开始叫春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