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狂想曲

      我笔我心 2006-2-14 0:47

  假如每个人注定要和他生活一辈子的那人在一起,而这人需要你用一生的时间去寻找,你会怎样?

  有人说他会在很短的时间将她找着,慢慢陪她到老;而另一些人会说一辈子都无法找着,因为她已经不再需要我们。如果是你,你是不是可以在这有限的一生中和他(她)相遇?如果遇见他(她)的前提条件是用你的声音、听力和生命做代价交换,你会为爱而交换吗?曾听我姥姥说:如果这辈子为她交换了,哪下辈子,她也会这样给予你交换的。小时候的我不理解姥姥说的话,问过姥姥,如果她下辈子不跟我交换,我是不是很倒霉?姥姥没再说啥,只是笑着摸着我的头……真的等我恋爱了,知道女孩是我当今的唯一所求,我才懂得,即使下辈子她不再跟我交换,这辈子,我也愿意为她而交换。

  每个人对爱情都有自己不同的坚持。在《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爱情是:我爱你,与你无关。爱情在某一种程度上说,确实是一种个人感受。正如幸福是自己给自己的感觉,而不是依靠别人的好才能感受到的那样,爱情其实也是一种欺骗,自己给自己的欺骗。明知这世上没有爱,有的只是欲望,渴望,期望,却偏偏要把这对爱的欲渴期全都说成是爱!想想你爱过她吗?问问你究竟爱她啥?是她的容颜?身体?还是家庭?如果她是你身边常见的七老八十的老太,你还能对她说:我爱你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情誓言,或野蛮或温柔或平静或遗憾或试探或斩钉截铁……总之,若有了勇气去尝试,就要有心理准备接受这即将到来的惊喜和惊吓。不管自己的心情怎样,心底里都要坚信对方是喜欢自己的,对自己是有感情的,相信自己不是在一相情愿,不管这感觉如何,都要告诉自己爱一个人就要给对方感觉,付出自己的爱让对方感觉快乐,舒心,阳光,美好……不管怎么说,对她好,出于一种无私其本身就是一种很美好的感受。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