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多少可以动的感情?

      我笔我心 2006-2-4 1:10

  狗年的大年初六,据说是一个要外出的日子。风和日丽,阳光很暖,气温却很凉。我约了罡,一个在交友网站认识的只在QQ里聊过一次的朝鲜族女孩。还是有点紧张,虽然我早已不是新兵了。穿上前一天新买的外套和西裤,出门前还在考虑是不是穿皮夹克配牛仔裤会更好,讨厌自己竟然忘了问她今天穿什么。


  国贸KFC,白色外套配牛仔裤,她安静地坐在靠门口的位置上,比照片要漂亮。光线打在她的脸上,阳光加健康,好美。禁不住的发呆一秒钟,然后是简单又平常的挥手喊Hi,温馨惬意的相识,一个快乐的冬日午后就这样开始了。


  看一场有些无聊却笑料百出的美国生活闹剧,打一次有些尴尬却很默契的电玩游戏,吃一顿有些温暖却短暂的日本拉面。走一路,吃一路,谈一路。似乎有许多话想说,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再一次觉得自己在交往上有些生疏了,同时很需要一个知己一样的女朋友。


  她很瘦,让人怜惜的那种;她走路很快,单身一族的那种;她很聪明,朝鲜族的那种;她掉了一颗牙,我也有的那种;她很爱干净,感觉到的那种。她在感慨着身边朋友的缘份,我在想我和她之间的缘份会持续多久;她说她的大学生活是灰色又抑郁的,我说我是红色又悲壮的;她的短信不停的响,我却没有接听家里打来的电话;她说她06年要学习、健康、变胖之类的计划,我说我只想变强却隐含了我希望感情有个归宿的痴想。


  我今天很难看,脸上有早上还用手挤过的痘痘;她说她以前熬夜从来不长痘痘的,但现在不行了。我穿了白色的袜子蹬一双黑皮鞋,出门的时候才发现黑色袜子还没干,只好希望她也喜欢迈克尔·杰克迅了。我很想看看她的右手掌纹,可是一直没有伸出自己的左手去握住她的右手。我很想在回家的地铁里和她说继续交往之类的话,可是在担心她出了地铁要换车的时候忘记了。


  回家了。疲惫,但有喝了鸡尾酒的兴奋,让思绪乱舞,可又有些害怕。害怕快乐的短暂,害怕相思的苦楚,害怕缺点正是她厌恶的,害怕熟知后的无谓争吵,害怕两个人在一起拥有的孤单,也害怕没有希望的悲痛。开始深深地相信了欢喜中的泪水、沉睡中的梦呓、患难中的真情……


  加油变强、争取幸福、珍惜生活,是这样的吗?可我还有多少可以动的感情呢?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