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无极》

      我笔我心 2005-12-25 11:48

  无极,一个被人称之为"无聊到极点"的片子,我终于在平安夜这一天看到了。带着一种审判的态度欣赏了《无极》,说句心里话,这是一部好片子。

  剧情:棒!片子用一条围绕着"倾城"的情感主线贯穿全剧,用一句"满神"的话来界定了"倾城"的命运。这就是一个"无极世界"了。在这个世界里,"倾城"从一个穷孩子成为了倾国倾城的王妃,奴隶"昆仑"以跑不死的脚力打破命运的枷锁,大将军"光明"以英雄本色之心丢掉荣耀乃至生命只为得到美人心,北宫爵"无欢"从儿时被"倾城"的欺骗开始注定了他孤苦的一生,而"鬼狼"在良知的召唤下找回了自己。

  "骗"字是《无极》的关键字,无论是说导演骗了观众,还是剧中人谁骗了谁。在现实的世界也好,在无极的世界里也罢,正因为我们或多或少的保护色让我们迷失了自我,用欺骗和骗局来构造一种屏障。"真·善·忍"曾是一个邪教的口号,但这也正是人们一直追寻的。正所谓骗与被骗都是心甘情愿的。无极也正是在此做足了文章,结局是本剧的最大亮点,给人留下太多的遐想空间。

  人物:强!不喜欢的是片子里的日本风格,头饰、服装及建筑物的布局。让人感觉唯一失败的人物造型就是"满神"这个角色,太假!在角色塑造方面众位明星都很出色,不知为什么就是不喜欢日本人,强烈的鄙视。而东健兄竟然还是他的奴隶,不爽!

  音乐:烂!似乎是来自澳大利亚的音乐风格,没感觉,但音效还是很不错的说。

  最后说一句,想看的朋友最好还是要到影院里去看,最好带上老情人,千万不要和刚刚认识的朋友去看。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