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了解还是要爱

      我笔我心 2005-11-29 23:24
  记得“文”的QQ个性签名有这样一段——女人,男人不要想去了解,要去爱,因为女人是神经病;男人,女人不要想去爱,要去了解,因为男人是畜生。
 
  一直很欣赏这句话,佩服说出此句的人观察生活之细致。我对“神经病”和“畜生”的评价深有同感,但此时却对“是了解还是爱”产生了疑惑。
 
  我是男人,这一点不用怀疑。对于男人女人,我一直的观点是“女人生来就是让男人宠的,男人的肩膀天生就是让女人靠的”。虽然多少有大男子主义和花心之嫌,但我依然我行我素。
 
  我对我身边感兴趣的女子向来都是先去了解的。试想,如果爱上了她,用自己想当然的方式去爱,那付出的爱对方一定会买你的帐、一定会接受吗?自以为是的去爱,绝不是好方式。
 
  如果对她的喜怒哀乐有足够的了解,说是投其所好也罢,说是投怀送抱也好。一个真诚的态度和想去了解对方的心态,才是两个人交往的前提吧。总比一见面就恋爱,然后再因为了解而分开的要好。除非你在追求一夜情,不计后果,只想贪图一时的激情宣泄,那种在瞬间把所谓的“爱”做出来的事情不应算在内的。
 
  男人是畜生,这话是千真万确的。如果用女人的智商去了解男人,那么女人恐怕至少要经历了多次的感情分合才能了解什么是畜生,什么是男人吧?
 
  女人对爱情的盲目就像逛街一样的不理智,即使是自己十分想把握的一段感情也会因为男人一点点畜生行为而一哭二闹三上吊。就算你告诉她,“天下没有一个好男人”,“男人都TMD是畜生”等等,她也依然会在自己编织的感情世界里折腾的死去活来,最后在容颜已逝、贞操尽失的时候,终于在男人和畜生之间划上了等号。所以,女人应该是在坚信男人都是畜生的前提下,首先衡量自己爱的尺度,然后再去了解自己深爱的男人。到时候即使发现对方真的是个“畜生”的时候,女人也会因为自己是个“神经病”而捂嘴窃笑了吧。
 
  ……
 
  总之,人生来就是贱骨头。宠女人太深了容易把她惯出毛病,男人肩膀靠得太久了她也想换个更舒服的。说来说去,怎么也逃不过三个字——男、女、情!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