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4小品:是男人,就秀出你带有浓密腋毛的咯吱窝!

      文学小品 2005-7-11 17:54
夏天很热,挤在公共汽车里也好,或者是在封闭的空调车里也好,身边免不了会有一个满身是汗的男人,当他胳膊一抬,除了看到浓密的腋毛以外,有时还可以闻到浓重的汗味,尤其当他的胳肢窝离你的鼻子不超过30厘米的时候。

是的,相当多的男人胳肢窝有味道,有人避之惟恐不及,称之为狐臭;而有的人无动于衷,因为他已经懂得“久闻不觉其臭”的道理;而有的人,从来就没觉得自己味道有什么不好,当然啦,这些人是气味的源头;也有人很爱闻这样的味道(不要说我变态,汽车尾气闻起来觉得很舒服的人不在少数)。

有人爱闻,我就说说这个爱闻的道理:首先要说说感情因素,站你旁边正露出胳肢窝下的黑毛,散发着浓重汗味的若是你深爱的老公,古人有“爱屋及乌”,今人自然有“爱人及胳肢”的心情,相信大家也都非常理解,那么科学依据呢?也有!曾经有科学家做过实验,将棉花在洗澡后的男人腋窝下擦擦,将此棉花上带着少量汗液及气味的物质涂抹在男性照片上给女人们看,和不涂抹的对照组相比,女人们觉得加了“料”的照片看起来更亲切有好感一些。这个实验告诉我们,男人的汗味会在潜意识里偷偷影响女人对男人的好感程度哦!曾经国外有一个身有异香但相貌不扬的奇男人,其体味勾引得无数美女主动投怀送抱。

有的人觉得味道难闻,认为其过于浓重而有反感。这个不奇怪,有的人天生不喜欢红色,有的人天生不喜欢黑色,不喜欢汗的味道也是很正常的。这里要和大家“科普科普”,本来每个人的腋窝都会出汗,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只不过是分泌汗液多少不同罢了,真正产生味道的,其实是叫做“顶泌汗腺”的人体组织,它分泌的汗液受寄生细菌分解的影响使汗液中的有机成分分解为短链脂肪酸及氨而发出特殊臭味,同时其轻重程度受性激素的影响,也受遗传和家族影响,年轻时候味道重,老了味道就轻了,这么说来,味道轻重真的要和性激素水平挂钩了?是否可以理解为,汗味浓重的人,身体里性激素水平不同凡人?相信每个人在尘世上行走,无论你多么讲卫生,身上都会或多或少有细菌存在,那么味道是人人都有,只不过是轻重、汗多汗少罢了。

传说中国古代有个女人称为香妃,倾倒无数男人,后来有人考证其实只是“狐臭”得比较特殊罢了,所以称为“香汗”或“臭汗”全看同样味道给不同个体带来的感觉是否良好,都只在一念之间:香,未必让人舒适,臭未必就叫人难受,都是被人心理上无限制夸大而造成的反感。有人爱闻藏香,觉得让人心旷神怡,有的人闻了特别不舒服,觉得要失去理智和呼吸困难,这里更不提某些女人身上象给花浇水一样喷射过多香水的那种味道,尤其是在人群密集区里相遇,男人回家少不了要挨一次K。再说说臭,泡菜、臭豆腐的臭,在很多人心目中,却是越臭越好吃,当多数人认为腋窝发出的汗味是种美好的享受的时候,“狐臭”也就不叫“狐臭”,该叫“狐香”。

换个说法,从舍己为人的角度想,男人们将腋窝秀出来其实是一个无可奈何的举动和对大家和自己负责的举动!第一,夏天走路不可能高举双手吧(那不是有病)?根据前面的介绍,腋窝里的细菌在潮湿的汗液里进行化学作用产生味道,若是在车厢里合理地将腋窝进行“通风”,可以干燥自己的腋窝,减少细菌对汗液的化学作用,从而达到抑菌的保健作用。第二,免费发放使人好感的激素,使女人心情愉快于无形之中。 第三,产生味道若有人不爱闻,会离你远一点,从而减少其他乘客对你的拥挤,减少失窃、避免因别人体温过高而给你带来中暑的可能。 第四,一个事实,卖的最好的几种男用香水里带有的青草味,其实就和正常男人的汗味相似。

如此说来,汗液里有着如此神秘、让人喜欢让人厌恶的味道,作为男人,夏天是否应该刻意把自己的腋窝夹得紧紧?我大声宣布,这篇文章就是写给所有腋窝带有气味的人,我们不是孤独的,我们有“味道”,那是男人的气味,是周身性激素在澎湃流淌的乐章,是荷尔蒙在腋窝下源源不断地挥发,是真正男人味和男人强悍的象征,我们不应该受到歧视!

来吧,秀出咱们带有浓密汗毛和汗味的胳肢窝!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