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希望我是不会思考的动物

      我笔我心 2005-6-13 21:20
  忙忙碌碌的日子,不断思考的大脑,做不完的工作和消化不了的经验,还有我那永远也吃不胖的皮囊。

  ……

  来北京多久已经记不清楚了,这样的日子持续多久也不知道了。忽然间,仿佛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孤单的前行。

  上班的时候,同事间经常说的话就是:“跋涉在崩溃边缘!”是啊,就是这样。单身成了加班者的代名词,就连眼睛大也要说成是你的经历旺盛,呵呵~可我觉得自己宁可是那拉磨的驴,盖上眼罩拼命的打转,也不愿让自己“跋涉在崩溃边缘”。算了,我还不如那拉磨的驴呢!

  工作了一天下班回家,那家杨杨饭庄的蛋炒饭,加上妈妈亲手做的辣椒酱,就是我这一周晚餐的主题了。那租来的两室两厅的住所,属于我的只有一张单人床。吃完抽烟,发发无聊的短信,翻翻厚厚的《新浪之道》,喂喂和我一样饿着的小鱼。这就是我的个人生活,一个平平淡淡的单身男人的生活。

  就在昨夜,失眠了。莫名的感伤和无端的情绪化是一直缠绕我的“心魔”。人,就是在孤单的时候才会去回忆吧,而我选择了把希望寄托给未知的明天。不这样还能怎样呢?可我真的没有成就感,工作、生活、学习、感情都是一样。

  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更没什么好想的。日子还不是一天天的过,即使工作是没意义的,生活是没感觉的。我们还是要在饿的时候吃东西,渴的时候去喝东西,困了睡觉,醒了干活。剩下的事,只是自言自语罢了。

  如果幻想着被人理解,那将永远是幻想。人和人是需要沟通的,沟通的前提是信任,甚至是一种忘我的信任。如果沟通时还努力把持自己的观点、保留意见,那就不会有良好的效果。理,总是越辩越清。可是我累的时候真的不想说话,什么都不想说,静静地抽烟也会是一种奢望。我只渴望一种关怀,闭上眼睛放松神经。我需要女人,不是性,是安全感。我想谁都会有这样的时候,可是我不能再像从前一样,原因很简单,我是个“残疾”男人,即使我的感情是廉价的。

  男人在女人面前放下所有的尊严和现实中虚假的面具,靠在女人的肩膀上,倒在女人的怀抱里,躺在女人的大腿上……这是我现在想要的,而这些也是我曾经拥有的。并不是我不珍惜,也不是我想放弃。我一直相信一句话: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要强求。现在,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现实、感情的理智都会让我放弃,也必须放弃。或许未来的路上还会有女人在我身边短暂的停留,或许遇到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就此走入另一个极端,而一切也只是或许……

  我真希望我是不会思考的动物,脱去所有的伪装和疲惫,脱光光!可是,即便是我脱光了,还会有人看吗?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