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问辽足董事长赵本山

      深水炸弹 2005-6-10 17:59
  “以后你们会看到的。辽足在三年之内就打入前三名,也许两年就能拿个第一。”著名笑星赵本山在6月8日上午9点30分,在沈阳举行的他将正式担任辽足的董事长仪式上激动地说。

  一问赵本山:

  “也许两年就能拿个第一”的理论根据是什么?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是否应该为自己的话负责?

  大家都知道,目前辽足的经营业绩非常不理想,每年的冠名都是让俱乐部头疼的大事。如果有企业家就因为你开出的“也许两年就能拿个第一”的“空头支票”而冠名辽足,到时候没拿第一,作为辽足董事长的你是否负责退赔企业的冠名费?如果赔,由谁赔?是你赵本山吗?赔的起吗?如果不赔,该算你商业欺诈呢,还是不懂事信口开河呢?

  “从今天开始,我保证首先不会欠大家的工资,你们就大胆地去踢。但有一点,就是绝对不能参与赌球,一经发现就不要再踢了。”这是作为代理董事长赵本山上任说的第一句表面上对辽足有利的话。

  二问赵本山:

  你拿什么保证不会欠“大家”的工资?是不是你当了辽足董事长,辽足经营状况就会理想了?你是经营有道的职业经理人吗?如果辽足经营状况继续不理想,是否由你个人负责给“大家”开资?你会拿出个人资产给“大家”开资吗?能把你自己说过的这句话以文字形式体现在你和辽足的合同里面吗?

  “足球是市场经济和计划经济走到今天的产物,这需要我们尊重足球,我是演员,如果没有人看我演出,我就没怕演,如果没有人看球,一样没有市场,我在这里不想批评谁,入主足球我不是做秀。” 赵本山准备组织明星足球队为辽足主场比赛搞一场类似垫场的热身赛。

  三问赵本山:

  “我在这里不想批评谁”,你到底想批评谁?足协?球迷?辽宁的官员?辽足教练?辽足球员?辽足经营者?给辽足赞助的企业?关键是你凭什么批评人家?你懂足球吗?中国几代足球人都没有让中国的足球走向世界,就凭你就能改变中国足球命运?

  “刚一进门,对我来说很刺激,我想流泪,看到球迷这个场面。在没有公布之前,我对任何媒体没说过,我相信张瞩光,将来就像对范伟一样,我是一个没有立场的球迷,因为我怕挨揍。” 赵本山当众阐述相信张瞩光,是要告诉大家,自己会和辽足原来的领导班子搞好关系。

  四问赵本山:

  “我相信张瞩光,将来就像对范伟一样。”你凭什么相信张瞩光?前任辽足董事长就不相信张瞩光吗?辽足走到今天这一步,难道和辽足执行董事张瞩光的个人能力没有直接关系吗?难道就因为你赵本山相信了张瞩光,张瞩光的个人素质和能力就会发生变化吗?辽足就因为你赵本山相信了张瞩光,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吗?

  “我是个苦孩子,我只想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社会,至今我越走越光明,对辽足说几句话,以前我是球迷,我快五十岁的人了,有二十岁的心脏,我做的是正事,希望大家爱护足球。我不是瞎玩,我做的是正事,我也不怕挨骂。” 赵本山确实想为辽足做点事。

  五问赵本山:

  “我的资源和关系可以让辽足用。”你认识比尔。盖茨吗?认识李嘉诚吗?人家让你当董事长,还不是想利用你的知名度拉赞助。是不是辽足和中国足球是因为缺钱才一直没有冲向世界的?当年牛群去当县长,也认为自己干的是正事,可结果呢?你就不会好心办坏事?

  “我们为了辽足已经在基地投入资金超过1000万,如果他们把我们甩开,那我们的损失怎么办,辽足这是见异思迁。”如果赵本山入主辽足,那么最头疼的就是万林集团,因为辽足当初与万林集团合作分为两部分,分别是足校和基地,当时双方签订的合同是15年,但双方的合作目前只进行了4年。由于赵本山的介入,使万林集团非常恼火,万林老总林秀臣对此很生气。

  六问赵本山:

  正是由于你的介入,直接导致万林集团和辽足无法继续合作。如果在你和辽足合作的过程中,有比你更有资源,比你更有魄力,比你更有钱的企业家介入,你怎么办?辽宁省的大连珍奥集团董事长陈玉松也是球迷,该公司年销售额就有80多个亿,该公司董事长陈玉松还被评为今年“十大慈善家”。如果陈玉松介入,你怎么想?是不是你也要把董事长让给陈玉松?

  “与赵本山合作、与中誉汽车公司签约,辽足近期迎来的都是喜事。但一个不好的消息也同时传来,国家奥体中心将辽足俱乐部告上法庭,理由是拖欠租金和违约金共计257万元。” 、“辽足在北京期间,曾短暂冠名为‘北京三元队’,但辽足很快返回沈阳。日前,北京三元乳品公司提出向辽足索要206万违约金。”赵本山这个代理董事长面临的债务压力也不小。

  七问赵本山:

  别人没有处理好的债务纠纷,你赵本山就能处理的好?任何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盲区,一个好的小品演员和优秀的影视演员在企业管理方面的经验和知识,可能只相当于小学毕业。否则,谁还去学MBA呢?张瑞敏在企业管理方面的天赋和经验都是第一流的,如果张瑞敏改行演小品和影视,可能还算不上一个三流演员。难道你赵本山就是个例外?

  “现在我们需要找有关部门咨询,不能他说什么就是什么。毕竟事情过去很长时间了,当时我们俱乐部已经做了他非因公负伤的处理决定,现在他要求仲裁,在感情上,我们非常同情。但现在是经济问题,我们必须得向相关部门咨询此事是否合理。”尽管张玉宁和曲乐恒的官司已经告一段落,但病榻上的曲乐恒又将矛头指向了辽足俱乐部。这是辽足俱乐部日前就曲乐恒通过律师向辽足列出了120万的索赔清单的回应。这是刚刚当上辽足代理董事长赵本山面临的又一个难题。

  八问赵本山:

  本来张玉宁和曲乐恒的官司和你无关。现在,既然你当了辽足的代理董事长,你就不能说和你无关了吧?面对同样是辽宁老乡的曲乐恒,一向都以热爱家乡和辽宁人的辽宁籍全国人大代表赵本山,是否能让今后将终身残疾的曲乐恒感受到“卖拐”以外的欢乐呢?

  “第一,组织明星足球队在辽足主场助阵;第二,以赵本山的影响力吸引企业赞助辽足;第三,辽足在辽沈地区参与演出和推广二人转;第四,在赵本山演艺作品当中吸纳辽足元素;第五,开放本山影视基地;第六,赵本山与肇俊哲联合拍摄广告;第七,赵本山投资帮助辽足重建基地,并将其作为对外营业的旅游度假及训练基地;第八,与辽足合作在本山影视基地成立全国第一所足球大学;第九,赵本山与辽足联合收购某台电视频道,开办体育文艺专业频道,并借此吸引投资。”这是赵本山和辽足已经达成的九条合作意向。

  九问赵本山:

  这九条中,哪一条是能扭转辽足困境的?九条中有几条是实实在在能够落到实处的?我们很难理解,签定这些根本没有操作价值和实际意义的合同,究竟要“忽悠”谁?现实生活中还有比《卖拐》中范伟更“可爱”的企业家吗?

  “本山是一个执着的球迷,如今又跟辽足走在了一起,如果搞一个足球类的小品,说不定能获得成功。” 这是一个赵本山的知情人向媒体透露的。

  十问赵本山:

  会不会最后的结果是:辽足董事长赵本山没有把辽足搞好,而小品演员赵本山的小品里面因为加入了辽足元素而炙手可热呢?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