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夜谈里的关于刘易伟和小蔡的笑话

      我笔我心 2005-2-25 11:21
天下无贼

最近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现在很多男人都很不像话,他们公开宣称“天下无贼”,可是自己却偷偷地在外头“卧虎藏龙”,回到家以后经常遭遇老婆的“十面埋伏”,一旦被发现就成了“大事件”,最后的结果就是老婆出去“环游地球80天”,自己在家里“自娱自乐”。

等地铁

小蔡有一次去一位女同事家作客,这位同事向他抱怨:我们家房子什么都好,可就是建在地铁正上方,每天地铁经过时连床都跟着震,好像地震一样。小蔡不信,就要 躺在床上试试看。正巧那女同事的丈夫回来了,小蔡连忙解释:信不信由你,我在等地铁

护舒宝刘仪伟

刚开始讨论这个节目的时候,我们制作人曾经有个想法,他说反正是刘仪伟主持这个节目,不如把他的名字也加到节目名字里,叫《刘仪伟夜谭》。这样大家好记, 也显示我们以人为本的思想。刚开始我觉得,哟,这好啊,这是种荣誉啊。直到有一天我去了一趟节目组,广告部正在和客户洽谈节目的冠名权,我一听到那两个客户的产品名字,把我吓坏了。要按他们的意思,以后开场白极有可能得这么说: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南极人刘仪伟夜谭》,这个还凑合。还有一个得这么说: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护舒宝刘仪伟夜谭》,我这就算完了。广告部的同事看我面色不好,心情沉重,说那不如换一个外国客户,就避免中文产生的这样或那样的意思。后来他们说了,他们争取去搞定全球最著名的企业来给节目冠名,我一听,什么叫外国话就没有歧义啊,这完全是胡说八道啊。大家听这开场白:大家好,欢迎来到《微软刘仪伟夜谭》。我的天,还不如前头那两个呢。

白痴

有人问我:白痴这个词是什么意思,这个在下实在不好妄下断言。来录节目之前我无意中听到胖胖和小蔡的几句对话,或许有助于各位对这个词的理解。
胖胖和小蔡玩儿游戏,打赌,赌什么呢,猜胖胖身上有多少钱。只听见胖胖说:小蔡,你只要猜出我口袋里现在有多少钱,我就把90块钱全部都给你。小蔡一听,乐坏了,说:那我试一下,我猜……你身上有70块钱。

月光下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美丽的月光下,有个女生依偎在小蔡的怀中。女生情意绵绵地问:小蔡,在这么美好的月光下,你现在在想些什么呢?小蔡想了想,脸涨得通红,害羞地说:其实,我跟你想得一样。啪!只听见一声清脆的耳光声在夜色中荡漾开来。之后听见女孩子在说:小蔡!下流!无耻!不理你了!

接吻戏

做主持人,认识不少演艺圈的朋友,有空了也去他们拍片现场看看,我经常注意片场的临时演员。前不久去一个片场,导演正跟临时演员说话:待会儿有场吻戏,你演不演?那位临时演员特高兴:演演演,一定演。导演一回头:场工,把狗牵过来吧!

生病

现在的孩子懂事都早,吴与同就是,有一天她妈妈病了,浑身没劲儿,躺在床上,说做不了饭了,吴与同一挽袖子,说:妈妈,我扶你去厨房!

老丈人

小蔡和女朋友认识没多久的时候,经常送女朋友回家。有一次到了家门口,女朋友提醒小蔡:你现在可以吻我,但是随后我得打你一个耳光,因为我爸爸正在窗口看着我们。之后过了一星期,深夜,小蔡又送女朋友回家,在门前难舍难分,深深拥吻。半小时后,女朋友他爸也就是他未来的老丈人打开窗口喝道:小子,放开我女儿!小蔡吓得不轻,但还是鼓起勇气分辩:伯父,我们是真心相爱的。他未来的老丈人怒气冲冲地说:你亲她就亲她吧,还压在我们家门铃上……

益智节目

前天我看一个益智节目,发生一件好玩儿的事儿。有一个选手好不容易冲过前面五关,来到最后一关,摆在他面前的是二十万现金,还有两道问题。主持人就问这个选手,两道题都要回答,你先选择哪一道?

不在服务区

自从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之后,被唐僧遣送回原籍。话说有一天,唐僧在西行的路上又碰到了妖怪,面对两个无能的徒弟,唐僧痛心疾首,这才想起被他赶走的大徒弟孙悟空,他对着天空喊道:(配音)悟空,快来救为师啊。(回音:啊啊啊啊)四分之一柱香之后,传来这样一个声音:(电信回音)您呼叫的用户不在服务区,嘟嘟嘟嘟……

天的女婿

以前我们看《三国演义》的时候,曾经看到诸葛亮和别人斗嘴,讨论谁才是天的儿子。今天我们把这个问题重新提出来:天的儿子是谁?天的女儿是谁?天的女婿又是谁?在下的答案是这样的,天的儿子叫我材,因为天生我材。天的女儿叫丽质,因为俗话说,天生丽质。
(台下:那天的女婿呢?)
小蔡,不该你发言的时候不要乱发言。天的女婿你不知道?李连杰啊,因为他的老婆就是利智。

即席赋诗

要说小蔡这生日过的真风光,生日礼物除了小狗,还收到各种贺卡、小玩具、小文具,反正都是些温馨一派的小礼物,贵重礼物,一件都没有。没人肯为小蔡花钱啊,为人失败啊。还好,吃饭的时候,胖胖主编即席赋诗一首,算是安慰了小蔡受伤的幼小心灵。
诗全文如下:
大海啊,你全是水;
骏马啊,你四条腿;
爱情啊,是嘴对嘴;
小蔡啊,你普通话还不如刘仪伟。

小偷

前段时间晚上熬夜录节目,结果家里进了贼,我太太在家,听到有动静,也顾不上开灯,下床抄起扫帚就打,一边打还一边骂:让你回来这么晚,还不打电话,让你学严守一……哦,把小偷当成我了。这一通暴捶,揍得小偷是哭爹喊娘喊救命。邻居听着了,赶紧打110报警,没一会儿,警察来了,一见警察,小偷“哇”的放声大哭,扑上去就握住警察同志的手:谢谢人民警察的救命之恩呐。

二十 三十 四十

有一部电影,叫做《二十 三十 四十》,说的是在这三个年龄段的女人的故事,挺有意思的。现实中我们也能发现,这三个年龄段的女人,对待婚姻有不同的看法,比方说,如果给这三个年龄段的女人介绍对象,二十岁的会问:他帅吗?三十岁的会问:他事业有成吗?四十岁的直接就会问:他在哪儿?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