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下头,才能看见爱

      文学小品 2005-2-8 10:44
  新婚不久的小雨和子健开始从梦幻似的恋爱阶段走进了油盐酱醋柴似的现实生活。他们方才觉得,原来听见别人谈起油盐酱醋柴时曾笑人家俗,不会享受;轮到了自己组成家庭过上了日子,才发现自己想不俗都不行。谁也离不开这油盐酱醋柴。

  原来在父母身边时,过惯了衣食无缺的生活,却从来都没有满足过。结婚的第一个月,还没觉得怎么样。下了班,两个人还照样休闲着,浪漫着;照样泡吧玩游戏;照样牵手逛夜市;照样与一大群朋友相聚......。

  回到家,面对锅碗瓢勺和越堆越多的脏衣服,两个人怨来怨去的开始撕破脸皮似的吵架。每次吵架,总是子健在说对不起。

  吵得厉害了,子健气得用拳头哐!哐!哐......!把墙皮砸落了一地,就是舍不得动手打小雨。他知道,那么一个赢弱的小雨,最不堪一击,随便一个指头就能让她疼痛,子健就是舍不得。

  吵得再厉害了,小雨亮出自己的杀手锏??连哭带闹地跑回娘家。这种恶俗的招法,小雨就这样一遍遍地重复着。子健就这样强忍着,总是低三下四地去小雨的娘家求小雨回来。坐在出租车里,小雨张扬着自己的得意和骄傲。

  因为子健对小雨的娇纵和放任,小雨越发感到子健的无能和软弱。她全然不知,子健对她是因为爱而娇纵,忍让和放任她!

  再后来,小雨有了外遇。

  那个男人很有钱,他给小雨买名牌衣裙,名牌皮靴和法国香水,很快,小雨就被他包装得珠光宝器的了。刚刚有一丝凉意,他就给小雨买来了意大利裘皮大衣......。他答应给小雨锦衣玉食的生活,一身珠光宝器的小雨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唯独少的就是那份怜爱。她心情不好或生气的时候,他从来不哄,任由她去。他说,女人实际上就是身上的衣服,更何况他身边有的是女人......。

  子健知道小雨的心思已经游离出去了,他知道她有了外遇。他还知道,规劝是没有用的。子健提出了离婚。几乎没怎么考虑,小雨便同意了。

  子健与小雨办完离婚手续又回了一趟他曾经与小雨共同生活过的家,他把家里的一切都留给了小雨,只拿走了自己随身的几件衣服。望着一声不吭的小雨,子健难过地走出了家门。他本来一再叮嘱自己不要落泪,不许回头!可是,走出家门一百多米后,还是忍不住回头,恋恋不舍地又望了望自家的阳台和阳台落地窗后面伫立着的那个自己曾经深爱过的小雨,忍不住的泪水终于冲出了眼眶。

  离了婚的小雨却嫁不了那个有钱人。那个有钱人对小雨说:“你叫我娶你?呵呵......我是男人,男人怎么会娶你这张被别人画过的纸?我有的是钱,还愁找不到老婆!没听别人说过吗?妻不如妾,妾不如偷,不偷了,趣味也就没有了,所以,可别期待什么,趁早散了吧!”

  小雨怔怔的望着那个有钱人远去的背影,心里冷笑着,冰冰凉了。她知道自己走错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步;因此,也就错过了今生最值得她爱的人。

  从不低头的小雨,约子健出来。

  想起很多年前总是他说“对不起”,低下头讨她的欢心。今天她才明白,那是爱,没有爱,一个人是很难轻易向对方低头的。

  她也终于明白了自己最爱的人是谁。她带给他的伤害是那么深那么深,她想,是应该由她说声对不起的时候了。

  一声“对不起”说出来之后,对面好象老了十岁似的男人抬起头问她:“为什么,隔了多年之后,才有这一句?”

  她轻轻地说:“只有低下了头,才看见了爱!”

  几个月后,他们复婚,过着油盐酱醋柴的日子。

  错了的时候,她总是开口说:“对不起!”

  那三个字,不是委屈,是爱意。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