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傻根精神

      我笔我心 2005-2-3 12:0
看过天下无贼的人不会忘了那个纯朴憨厚的傻根,他好似成了这个世界的稀有动物一样被人用异样的眼光注视,在那一刻他大喊"贼在哪里啊",这种叫板,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贼,这个世界还有我傻根,相信着人本性的美好,相信着骨子里的善根"狼都不伤害我,难道人会伤害我吗?人类的进化还不如狼了吗?

有这么一则真实的故事,在一辆长途汽车上遇到了抢劫的团伙,车里的人怕得不敢吱一声,其一名抢劫的看中了女司机,想要强暴她,把她拖下车的时候,一名瘦巴巴的乘客站出来对持刀抢劫犯说"你们怎么能这么做",结果被打得一成样子,女司机最终还是被强暴了,回来的时候,女司机对那个男的说"你真没有用,救了不我还被打成这样,你给我下车"车上的人一下子也跟着叫嚷起来,七嘴八舌,说这个男的没本事还要站出来,快点下车吧,男的无奈被赶下车,下车的他望着车子慢慢地向前开去,径直开向悬崖下......他的眼里湿润了。

看完这个故事,我一直说不下话,我也不知道脑中的思絮里在想着什么,除了极度的难过。

善良种子还未萌芽就被无限催残和踏践,但是它勃发出的力量却足以使这个冰雪冬季迎来整片的春意盎然,即使这个过程如此艰辛如此苦涩!


傻根,我还想跟你说那一句,“狼都不伤害我,难道人会吗?”傻根,人心变了吗?变的是人心还是它被重重包袱?那一层层的包袱,什么时候可以卸去?这样负担上路不累吗?这样劳累疲惫不堪值得吗?

傻根,我想大喊你一声!我不想颂扬你的精神,你有什么精神可言吗?你只是把自己真我的一面展视出来,把人类最简单最不加修饰的东西传染开去,这值得称颂吗?但是为何此时此刻,我却强烈地想呼唤你!迷失中找不到路的人,你把她从山坡中带了出来,你同时把她的真,她的善,她的美还带回来!你又傻乎乎地笑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