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nier jour, Le

      ♣ 闻 者♣ 2009-7-14 23:48:00
《Le dernier jour》很有预见性,不论是片子对群居动物所做的注解还是看完之后的境遇。
即便它拍得很闷,我也还挺喜欢。

它的陈闷是真正意义上的郁卒。
它的起伏很小,情绪很微妙,没有发泄口,却也不让你吞下难以自处,它就像氧化掉的薯片,滋味没变,热量依旧,嚼起来口感尽失。

父母,亲眷,情人,朋友,每一个人,
我们小心翼翼谨谨慎慎地开始接触,不管目的意图,相见的第一天彼此只是陌生人。
无论交好交恶,缘分何如,性格几许,我们也总是以死亡相别——永不相见。
多么有趣,上帝在所有人的生命中安排了那么多花色,有些人享受那些故事,而有些人只是在面对一场场人生事故。

Simon的忧郁是伏笔,家人的厌弃是背景,Louise和Mathieu是起因,导火线是母亲的秘密和亲生父亲的默然离去——这么多故事解释了最初的秘密和疑惑,这么多事故成就了最后的失落和死亡,我想他一定受够了所谓爱所谓责任所谓血亲的道貌岸然。
不能爱上自己的姊妹,不能爱上同性,不能背叛家庭,不能是个私生子……群居动物的道德条例他全部违反。注定是失去和憎恨。
爱是如此条条框框束手束脚难以渴求。

血还在流着,摄影机还在录着,你看,这只是Simon的道别。



大多人都觉得《Velvet Goldmine》是堕落,是梦想,是解放,是毁灭,是妖媚,是纯粹,是爱情,噢,改死的爱情。
于我,它实在太晦涩难懂了。

我想我永远不会明白这部片子。人们疯狂迷恋着Jonathan的妖媚和Ewan的演技以及每一个人物的迷茫与幻境,但我却只能将目光停留在Jack Fairy身上,他鲜红的嘴唇和他最后的《2HB》,这场盛大的遗失应当由他落下帷幕。


没人能忠于自己的风格,特別当他们面对经纪人的时候。

绝望之后的希望,妖魅之后的纯洁,失却之后的拥有,都已不再是初衷。对梦想挥手,对自己说再见吧。



它们好像都在说“爱”,可惜我只能悟出“诀别”。
爱是什么呢?
Liebe will nicht
Liebe kämpft nicht
Liebe wird nicht
Liebe sucht nicht
Liebe fragt nicht
Liebe ist
……
这个境界很高,我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齐,但起码Nena的歌真的很赞!

很喜欢其中的一段歌词:
Du und ich wir sind wie Kinder
Die sich lieben wie sie sind
Die nicht lügen und nicht fragen
Wenn es nichts zu fragen gibt
Wir sind zwei und wir sind eins
Und wir sehn die Dinge klar
Und wenn einer von uns gehen muss
Sind wir trotzdem immer da

很美好,很真诚,却几乎无人可做到。
我们总需要告别,和世界,和自己。

Wir sind da, wir sind da, wir sind da...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