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用 |
飲雲食風吹水樓
-=吹水,胡謅、灌水也~=-
连结影野
- 影野的小说专栏
 = 夜晃煌(耽美/鲜网)
 = 阊阖(同人/鲜网)
 = 小说频道
- 个人网站:影子馆
友情链接
最新评论
搜索日志
访问计数
获取 RSS
kageya 最新的 20 条日志
testing
你现在的位置:飲雲食風吹水樓 > 吹水日記
為意大利平反 Published on 19.6.2006
@ 22:54
或許我真的太寵那班孩子,但17日裏對美國的世界盃賽事,我覺得很大程度都怪不得藍軍他們。

對啊,本來我是被賽果打擊中,以置不想說甚麼,但聽着這幾天一眾無知人士單憑賽果就去說意大利甚麼「大隊無力」、還拿來跟法國比(嘔),我實在忍不住要出來為那班孩子平反。
沒錯,只為孩子們平反,因為,我可不打算放過那x的獵比(教頭 Lippi)。

稱讚保方

也許那會是他是屆世界盃裏最後的比賽,因為意大利方面應該會在本週正式起訴有關「假波」事件的人士,雖然名單未公佈,但世盃以前經常被邀到羅馬去「喝咖啡」的保方,會否有些許擔心?
然而,他的表現依然非常對版,雖云前有優雅的 Nesta 和 厚肉 穩重 Cannavaro, 但還得讚揚一下他的出色表現。


踢不出節奏

雖然這是明顯的隊伍失誤,但我認為一半也是非戰之罪。
意軍出名慢熱的,而打從比賽第一分鐘開始,美國就以體力化的高速衝刺衝散了藍軍戰前的步署。首十五分鐘藍腳們顯得措手不及,遑論踢出自己的節奏,Nesta 和 Cannavaro 自然疲於奔命,但仍能力保不失,還在 22 分鐘憑 一點也沒有 Pippo 風範的所謂新恩沙基 Gilardino 進得一球。
就當我這個意腳迷以為藍軍可因此尋回自己的節奏之時,27' 就被 獵比無厘頭採用的、在意甲無甚表現的 Zarccado 進球~是的!薩卡度是意腳,他是後衛,進的是保方的龍門,即是 own goal, x的烏龍球!

因此,除了怪他本人之外,我也要怪 Lippi 為甚麼要用他打右閘?既然 Zambrotta 復出,就算他是「通天老官」後防位置全能,讓他打出道的右閘還是上上之選,而讓表現佳的 Grosso 繼續踢左閘不是更好嗎?為甚麼要用 Zarccado 而不用 Grosso?!
除了「Lippi 你癡筋架!」之外,我找不到更好的解釋。


又一次栽在球證手上

相信藍軍迷都很難忘記去屆賽事咱們敗在小朝鮮腳底……
朝鮮蠻人曬靴、鞋釘行先,剷到藍軍一個二個飛起,蹤橫倒地, 我就不明白為甚麼香港人那麼追捧一隊沒品的球隊 , 卻沒有一個黃版,更可憐者藍軍是連罰球也沒有!相反,藍軍只要輕輕碰一下 那吃了藥的 朝鮮仔就被黃牌!!
儘管那個球證已被終身停賽、黑手黨追殺、朝鮮蠻人至今仍不被意甲(Serie A)錄用,但球迷們心靈上的創傷,藍軍被 禁藥、蠻力、操控賽果 無辜辜攆出局的疤痕,還是沒有改變。

而對美國的這一仗,無獨有偶,就單單只是令我想起四年前對小朝鮮的賽事
可想而知~!!
上半場一開始,美國就以打「美式足球」的腳頭剷到藍軍個個飛起——曬鞋釘、舉腳過高、掛名「剷球」擺明根本是「剷腳」——美國人根本球球都是朝着意腳們的腳踝、上五吋下五吋踩去、剷去!!!然而!!先拿黃牌的卻是偶們的王子 Totti, 雖然他的紀錄不好(花晒~),但娶了老婆生了孩子的王子就是不一樣~不單有品了、球場上的穩定性也強了~所以,這張黃牌不單他茫無頭緒,連看的觀眾也抓爆腦袋也想不懂為甚麼他要收黃牌……
後來,小王子 de Rossi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隊友們被狂「踩」的關係而惱羞成怒(其實大家知道他根本是惡習難改 =_=;),一肘撞爆了美國球員的顴骨,一張清脆的紅牌, “bye bye~” orz|||
於是,害得已進兩球(一個烏龍球嘛…唉。)的意大利 28 分鐘就要以十打十一人……

於是,在本來力量已輕輸蝕的情況下,
繼續被剷、
球證繼續少發牌、
意腳們依舊踢不出節奏(但十打十一,是不是更可以理解?)。

跟着,偶們米蘭家仔細老婆嫩的 Pirlo 君,壯烈犧牲一個腳踝,換來美國蠻族「終於的」一張紅牌,阿彌陀佛~
「終於出返啖氣!!!」<粵>
吼吼——!!


耐力問題

想當日巴治奧 Baggio 還在藍軍中的年代,意腳們就被指體力欠佳。
但看這個問題必需從兩方面看待:一/意腳們是體力較差(笑)、二/意甲比各大聯賽都遲結束(意大利足協去死!)。
歷年下來,體力問題改善了,看過去四至六年來歐國(歐洲國家盃)和世盃,常常要以十打十一(orz|||)的藍軍,奮守九十分鐘全無問題,就知道——孩子們進步了~(笑)
而且,剛過去的球季第一次採用二十隊比賽,同時也將聯賽了結日提前(至少叫做比西甲早一週「咁大把」<粵|那麼多>),總算將很多隱憂解決。

然而,美國。
除了是一塊只得四百年的新大陸、和好多黑人之外,
也是一個田徑和出貓強國。
——當年跳水有勞根尼斯(超我:很嚴重的離題…);
我算!
但烏拉圭隊不及格出賽,且球證跟美國住得很近,他有否收黑錢?
好!我他沒有~
然而!!!
美國的肌肉/體能訓練素來有名,田徑n面金牌當然不是亂蓋的~所以11人不像朝鮮仔吃了藥紅了眼也能踢得暴力非常,根本不是甚麼出奇的事!

因此,要跟這麼一隊 變態 球隊比拼氣力……
傻的嗎?!
輸是很正常的~(搯鬚)
(超我:你真的很偏心……)

於是,下半場,意腳顯然沒力了……
雖然拉成十對十的均勢,下半場兩分鐘阿 Pope 還看不開兩黃變一紅,讓藍軍能以十打九(超我作證:當時有人在內心吶喊:「逐到變七人吧!!」話說得七人的足球隊會自動判輸。),但還是佔不到任何優勢……
評述員們紛紛說意腳不盡力、搓甚麼球云云……
讓我來分析一下吧。

一/
捱了 17 分鐘十人應戰,其間還要陣勢不斷被敵隊的暴力進攻衝散,踢不出節奏——體力特別透支
二/
「你怎麼不試試被人每五分鐘就用鞋釘踹腳一次?」←對一眾球評人說的
呵呵,我看看你又捱不捱得到九十分鐘丫~?哈——?!!!
x的!
「你班死PK試下畀人剷足90分鐘丫,我睇下你第60分鐘重腳唔腳軟?!死智障!」<粵>
(超我:罵了三次吶,夠了吧?)
結論是意腳們體力特快消耗殆盡,正常

不難看完在六十分鐘左右 Pirlo 君已經沒力了~可是他還是上前助攻有份、後退防守也到……辛苦死了……
比另一位米蘭寶寶 Gilardino, 下半場45分鐘裏43分鐘也動用了隱身術……
還有 Perrotta, 一位顯然不習慣打翼卻被獵比屈了去打翼的中場……同樣,練了隱身術。

三/
搓波<粵|在自己後場短傳>本是意腳之能事,何樂而不為?
不是說1:1是理想賽果,我相信意腳們也很急的,但進球急得來麼?
你說大腳踢前傳,但美國隊太快,一旦傳失,我們要退守也很難。
(雖然暴走之 Nesta 這場也偶有暴走上來,但比之在米蘭時暴走上來進球兼助攻相比,他只是暴走上來用腳尖戳走皮球,好讓藍軍們有更多時間退守,做了一少「pretty dirty work」XD。另外,Cannavaro 一夫當關的那球,搶身位兼踢走皮球,清脆漂亮沒有犯規地瓦解美國隊一個單刀,也實在有型厲害非常!)
二來意腳們根本不是踢大腳前傳的這家波的,難說會有甚麼效果。
相反,搓波至少能尋回意腳們習慣的節奏。
球評們有所不知,我整個上半場就嚷着叫他們多搓波
(上半場,我做計他們大概是由於被牽着鼻子走,以置忘了可以搓波;另外我也理解美國的攔截太狠太快,也不是太容易搓到喇……唉。)
——搓慢整場球賽的節奏(which 被美國隊單方面扯快),讓我們不再會被牽着鼻子走。須知道失去自己的節奏乃兵家大忌。

結論是,下半場意腳們被咎病的缺點,我全部都沒有怪他們,因為他們都有由不得己的理由啊~

而評述員們比較中聽的一句,當然是——美國隊嘛,動聽的是勇悍;難聽的就是——茅<粵|使詐>。


罪大惡極:調動失當!

在藍軍十打九以為可以佔到優勢的時候,第一個無厘頭,調入迪比亞路 Del Piero(雖然調出老烏王 Zaccardo 是對的…),替已然滿盈的中場更加豐滿……(=_=)
明知道美國人經常佈越位,而球證也合作地,明明藍軍沒越位也照罰無誤,我們就應改變策略,改打兩邊翼鋒落底(線)出波讓東尼 Toni 去撼(頭球)。一來可以破越位,二來可以更好利用 Toni 的優勢,還有順便調節根本不能合作的前鋒二員。
獵比,你天才,似乎嫌一個 Pirlo 君還不夠,還調入 Delpi, 結果藍軍依舊要突破美軍已佈滿守兵的中路……(暈)
雖然 Delpi 叫有些射門(總比隱形人 Gilardino 好),但也比不上用 Cameronesi 作翼鋒,好讓整隊能多作出一種進攻為佳。
(雖然我也不喜歡 Cameronesi 不是真正的意國人,但游說他入籍的不也是你 Lippi 嗎?那怎麼不用用看?)

依亞昆達 Iaquinta 換 Toni, 此二怪。
雖然此二子皆為前鋒,我也不否認今場賽事 Toni 的表現比不上上一場,但無論是 Toni, Gilardino 還是 Iaquinta, 顯然此三人也不打算互相合作(這是熱身賽、甚或上場賽事中,早已看出的事實)。後二者年輕渴望表現,Toni 上場的踢法得不到回應,所以也中「獨」……奈何。
各自為政之下,無論獵比你怎麼組合,他們三個也沒有火花,還拉垮各人本來能表現出來的實力,何苦?
好了,就算 Delpi 又如何?他不想進球嗎?他能代替 Totti 的助攻能力嗎?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這麼看來,五位入選國家隊前鋒中,其四 Delpi, Toni, Gilardino, Iaquinta 皆不能合作之下,為何不打打單箭頭?
其實以意國的中場實力,打打單箭頭又何妨?

想到單箭頭,自然要快速、敏捷、觸覺好;
還要破越位,
在整隊被剷到飛起以置士氣多少低下的意腳中,能重新打起士氣甚至讓其他人再次沸騰起來……

你想起誰?

——我想起在板凳(bench, 後備席廂)上本着來旅遊心態來德國的第五位前鋒——咱們家的 Pippo Inzaghi!!!!!

獵比,你還我 Pippo 來!!!
(死獵比我踢死你!)

如果我是 Pirlo 君、Gattuso、Nesta(此三位乃米蘭人)、Totti、Buffon(此二人為 Pippo 同代兼好友)、再加當年手牽手唱國歌的 Cannavaro, 一定回更衣室打獵比你個死PK打到你殘打到你廢唯止!!

就連有線那位意大利人(捧意國的就叫意大利人,笑,我也很愛有線裏面那位德國人的~哈哈,有捧隊伍的評術員特別可愛啊~),也常常提到「恩沙基、恩沙基……」可想而知……唉。
不曉得 Pippo 有沒有被一眾意腳迷在心中唸到噴嚏連連呢?(汗)


請選擇頁数:
评论(共 条)我要评论

{CommentContent}
| {CommentAuthor} 书于 {CommentTime} | {CommentEmail} {CommentUrl}


© since 2005 May, Illustration and designed by 影野 (Kageya), Powered by 5D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