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用 |
飲雲食風吹水樓
-=吹水,胡謅、灌水也~=-
连结影野
- 影野的小说专栏
 = 夜晃煌(耽美/鲜网)
 = 阊阖(同人/鲜网)
 = 小说频道
- 个人网站:影子馆
友情链接
最新评论
搜索日志
访问计数
获取 RSS
kageya 最新的 20 条日志
testing
你现在的位置:飲雲食風吹水樓 > 吹水日記
閒筆雜記 3 Published on 15.6.2006
@ 0:52
今期讓大家盡挑自己喜歡的內容來看,介紹就不說了,請自己去看下面的小標題~(我真善良~←毆到外太空)

「外太空信號同步接收事件」

話說今天發生「外太空信號同步接收事件」~
我不曉得可不可以在 blog 裏大講?
但大概就是有人寫了篇跟《崩墜》(某的DN同人第一作,完成日應該是 04 年 11 月左右)橋段上很相像的文,例如:大學生活、欺凌事件、大學裏月有一群男性同學、L不愛月卻跟月XXOO,還有偶剪給風殿看的部份等等(笑)~
總之,是今天有讀者最近到「黑.白」(網友創立的的版子,內有轉載不才的拙作)才看到崩墜,回帖說偶的文很像某人的文云云……
不過,得說清楚,時序是我先寫的,是不是該說成「某文像我的文」呢?
(咳咳,不是咬文嚼字的時候,不過那位讀者在此之前大概沒接觸過崩墜,我是理解的~嘿。)
無論如何,看到別人寫相似的東西,如果不是有人說「我像誰」的話,感覺應該滿有趣的~
哈哈~正所謂:「天下事無奇不有」,這麼微妙的事情也給我撞上了,不是好玄嗎?身為(自稱的)創作人應該多點歷煉,老媽,你想到了~我遇到新奇的事情了,比吃一隻 Kinder 出奇蛋還有趣吧?呵呵……

承風殿所云:證明偶的文受歡迎嘛~(真的非得很正面不行〔微笑〕)
(但要是只得《崩墜》一篇這樣的話,偶啊……那個鬱悶啊鬱悶…… XD)
(超我:你是想多幾件「外太空信號同步接收事件」嗎?)
(某:第一句的「這樣」是指「受歡迎」嘛~阿超真壞。)
(超我:〔踩〕╬)
心情「不沉實」之際,幸得風殿跟偶理清了事件,幫我腹黑了好一會(大笑)~軍師風殿提出的方案雖未有全部實行,怪只怪偶這個爛小卒太懶惰,但在已實行的方面來說,軍師大人說偶很有天份呢~
「拜謝軍師。」<(_ _)>(爆笑)

提起「外太空信號同步接收事件」,自然不得不說 Death Note movie,真人電影版加了個原創人物詩織 Shiori, 我 Death Note 同人 Bloody Pledge 也有個紗織 Saori 啊~嘻嘻嘻~(其實只是說明大家對原著的人性描寫薄弱多麼不滿罷了~因為出發點也是意外地「同步」的。〔笑〕)
所以說,世上是真的有「外太空信號同步接收事件」的喔~~~呵呵呵~~

不值一曬之事經我這宛如長江……啊上面的三埉大壩的儲水嗎?咳咳,一說之下,又變「滔滔春水向x流」,阿彌陀佛。


烏克蘭輸波、重點是 Sheva 好可憐

喝口水,告訴你,是屆世界盃以來,第一次讓我「媽叉」<粵|罵>到幾乎喉嚨痛聲啞的,竟然是剛才的,於是乎,就讓偶輕輕反映一下我對烏克蘭輸給西班牙四蛋的心情……

說真的,沒想過烏克蘭那麼不滯,不曉得是不是真的32°C 對前蘇維埃成員的影響那麼大……
烏克蘭在調入 Rebrov 以前都可謂沒中場……嘔血。
我更沒想過在千里達那麼驚喜、加納頗為「硬手」<粵|難對付>之下,烏克蘭可以廢得那麼出奇~

沒有球交到舒夫真高 (Shevchenko, 米蘭迷間多稱 Sheva) 的腳下,就算更出色的前鋒也同樣了無作為~莫講 Sheva 新傷初癒(我還懷疑他究竟「全」癒了沒有?),狀態本來就未夠十足,又沒有傳送,你還想他怎樣?
一開始還有體力的時候去高Q大棍(放長傳),要 Sheva 去跑?他不是不跑得,但他在偶們米蘭家可不是踢這家波<粵|這種踢法>的啊~~~要跑嘛,一是年輕人基拿甸勞 (Gilardino, 話說這孩子的姓氏的正確粵語譯音應該是「治拿甸勞」呢〔但普通話則無礙〕;再話說有人稱乎他做「新恩沙基」!( ̄口 ̄!!!)Pippo 當年被人叫作「新羅絲」〔不過也只是叫了一、兩年…汗〕,不曉得他現在有甚麼感想?「輪到自己了~」的說,嘿哈哈~果真……老得可以放去神檯上面嗎?〔大笑〕) 去,否則,他那較為老的拍擋 Pippo 才會傻乎乎過度活躍的喜歡亂跑一通的吧?
話說回來,原來越位是可以傳染的(被 Pippo 傳染,傳媒眼中的「越位王」)。
更離譜的是:「越位被錯判」也是可以傳染的!!!可憐的 Sheva, 好好先生的 Sheva…連同烏克蘭,就硬吃了球證幾招錯判…… orz|||
當然,下半場落後三蛋可以在自己後場玩三角短傳,傳傳下還要傳失球,沒有人會去攆一腳上前場去試一下,這才是我聲沙的直接原因。

Anyway, 我支持烏克蘭的原因好簡單,因為我也很喜歡 Sheva 就是~
但真的很疑惑,究竟他娶了個甚麼老婆?為甚麼要因為「家庭理由」而離開米蘭(A.C. Milan)呢~他不是說過不會離開米蘭的嗎?米蘭不也說過是不會賣他的嗎?就連偶們(米蘭躉)都沒想過 Sheva 會離開米蘭——!!!吼吼吼~~
最後、然而、Sheva 或者隊友(傻瓜 Pippo)對此的答覆都異常無奈呢~ orz|||
就像 Zidane 當年離開祖記時說的一樣:「我老婆喜歡西班牙的海。」(暈死)不過 Zidane 那句感覺上是籍口多於一切,因為同年 Pippo 也被祖記賣走了……

算了,不打算談太多足球,但還是要說一句:

今屆意大利表意非常對版,孩子們乖乖,可喜可哀~~~
怪不得有人自稱「我老了」,所以那麼寄望在新一代身上啦~
(笑,Pippo 說這話時,我真的很想摸摸他的頭呢~哈哈哈,實在太可愛了~)

(超我:其實看上面你說 Pippo 和意大利的篇幅感覺比烏克蘭還多。)
(某:( ̄ε ̄))
(超我:順道替某人註釋:Pippo = Filippo Inzaghi, 恩沙基的暱稱,又,內地也有譯作「因扎吉」的說。)


資本主意的盡頭

最後,由足球順帶提到企業化和遊戲界的艱難。

早前看到 Beatrice 寫的足球社會學評論,個人頗不以為爾,大有「一竹篙打一船人」的感概~當然,我明白她依書直說,所以可謂聳聳肩沒怎樣~(但那個中文……啊……就真的那個不可依書直說了……那個實在……那個。)

真的有感資本主意走到末期的困難。

說足球由不懂足球的人來運作,只是以球員為資產、產生毛利為前題~
其實在米蘭是比較有溫情一面的,至少傳統下來,米蘭的大股東都是家族成員,看意大利前總理(米蘭真正的老闆,他當總理期間退任,不理米蘭的事,但股份當然依然是他所持有)貝隆斯科尼在重新接管後,親身看賽事的興奮表情,要署任老闆替他送錶送乜送物給球員,就知道他也不是一個無情的人~
當然,不是人人可以這樣……
但正常我因為世上還有球隊能像米蘭一樣,而感到「世上還是光明」的時候,最近看的一篇關於遊戲企業的文章,卻讓我氣餒非常

提到的,是 FFVII (Final Fantasy VII, 官方簡稱: seven=VII) 短期內不會有重製的確認。
先默哀三秒鐘。

… … …

話說之前提過,同由野組(野村人設、野島編劇)負責的 FFXIII, 會分成三系列,動聽的是「三個時空」,地面說法則是兩個平臺、三種玩法。
說穿了,VII 的 DVD 電影化和 n 項其他平臺上的遊戲化,是為 XIII 舖路。
主要原因,是製作成本上升,以前製作一個遊戲是必賺,現在大製作變成必需賣過二百萬才有一點保障。所以一定要確保一個遊戲可以多邊商品化,好穩住收支平衡,確保公司年度結算「財政有增長」、然後「市盈率上升」、最後「股價上升」……老闆——賺錢。(=_=)
所以 VII 這套 FF 史上最受歡迎的作品,就成了 XIII 的實驗品。先以一個已然知道很受歡迎的作品出擊,在沒有太多預備和資源之下,由這個「戰鬥力 99 的將軍」去先試打一仗。

當年投資一百萬,今天可能要投資五千萬等等……
今次 Square-Enix (下稱 SE, 可千萬別跟 sony entertainment 搞混啊) 就打算為 FFXIII 投資 1000 億日圓,逾十年的計劃。承如文章所以,可見 VII 的一仗是打勝無疑的了(否則哪裏來那一千億?〔指敢作出這種投資〕)。

而導致製作遊戲爭取毛利困難的主要原因,則在於科技的飛快先行,視像程式等變得高度複雜所致~
雖然,我以社會學人的骨髓去說,這是將責任推給玩家的說法。因為試問,哪個年代的遊戲不是那年代的高科技結晶?難道十年前開發《馬里奧》就沒有馬里奧今天要面對的問題嗎?
於是乎,又說,「題材老了」,現在需要更多創新元素。
但我又想說,今天看漫畫的年輕人,有多少個看過《劍心》?他們可以告訴我他們喜歡 Kyo (恕我忘了作品名),但他們不知道 Kyo 的第一期第一頁抄足劍心的第一期第一頁。
唉~
亦即是說,題才是老了,但昨天的玩家不是今天的玩家,將昨天的題才加點變化,大概不會有太多人察覺。
再者,我總相信人腦是無限的,在 VII 的監製大讚野村等人的「想法無量」(創意無限)之時,這不就證明了——總有新遊戲出現的。

可是,你和我,各遊戲玩家還是要面對的,就是遊戲一定要多邊化(出無數周邊——小說、漫畫、模型、精品等等等等…),才能確保收支平衡。
於是乎,與其在老掉大牙的 VII 裏開採出石油來,倒不如找個新地方重新鑽探。

嘖嘖,我不想重複那篇文章的東西,於是,又添一個我的看法。
說 FFVII 現在無論於遊戲系統、劇情、畫面上(這裏不是指立體動畫的精細度問題,而是遊戲片段採用的電影手法:角度、鏡頭等等,這些均是無論3D技術高明了多少、物體陵角平滑了多少,都不會改變的)都已老調大牙……不在新穎。
然而,我想問問各位當年有玩 FFVII 的玩家,你們有沒有聽過當年有說「FFVII 抄 Persona 的系統」?
我肯定有!!
話說 FFVII 是當年還未合併的 Square 開發的,Persona (全名:女神異聞錄 Persona, 下稱 P1)是日本三大 RPG 的最後一支,ATLUS 開發的女神系列的新旁枝。
也當然,P1 的推出日子比 FFVII 早。
更要命的,可能是 P1 的遊戲系統 = Persona, 比 FFVII 的遊戲系統 = Materia 要複雜得多。
(當年就有重度 RPG 玩家說,外行人會玩 FFVII, 但絕不會玩 P1, 因為不是被悶死,就會被煩死〔甚至嚇死,笑〕。)

某程度上,我想說,如果當年執遊戲牛耳,編寫遊戲史里程碑的 FFVII 也被人說過是抄襲,那誰能保證以後所謂的「新遊戲」不會被人同樣的說?
當然,我知道投資者在乎的不是「被人說」的問題,而是玩家的「新鮮感」問題~
所以,我是想問:「你怎麼能確保甚麼為之新鮮感?」

Anyway, 這一本來預定是「小段」的東西,是為了安撫我自己而寫的……
但事實上,投資者卻還是相信他們的計算多過「玩家的人性」。我希望 Sqaure 主席沒有忘記投資鉅大的大電影《Final Fantasy》(FF movie)令他們幾乎破產的原因,但也別讓他們變得太保守……
況且,他們要記着失敗也好,但請記緊的是當中的失敗原因、FF movie 失敗的原因——在於 Square 當年沒有相信自己原來的日本班底——而抓來《異形》的編劇、西化的人設所致→→太過新鮮,新鮮到……一眾 FF 玩家不但沒見過、還接受不來,「新鮮過頭」,這才致命。

但最後,資本家畢竟是資本家,SE 的老闆還沒打算放過我們,因為當他否定 VII remake 之際,他補充了一句:
要是 XIII 是十年計劃,那 VII 的可能就是二十年吧~
某曰:你去死啦~~~~~~~~!!!
(超我註釋〔←最近轉職了〕:VII 初次推出在97年,2017年為之第二十年。)
(某:但我還是禁不住竊喜……Orz||| 沒出色啊~比資本家全算中了……〔泣〕但我又忽發奇想,20年,會不會有人等不到就土歸土?想起來……好悲哀。)
(超我:你是想得太多了……(=_=))


喂,我有新搞作啊~

最後,我換新 BLOG 了,因為頂不住 5dblog 這邊三天五日就當一下,但現在還屬過渡階段,主要是新那邊的版面我未完全寫好(連名也未改回叫《飲雲食風吹水樓》),但已經可以去看的了:
http://kageya.blog4.fc2.com
如果有任何去不到之類的問題,敬請指教。


請選擇頁数:
评论(共 条)我要评论

{CommentContent}
| {CommentAuthor} 书于 {CommentTime} | {CommentEmail} {CommentUrl}


© since 2005 May, Illustration and designed by 影野 (Kageya), Powered by 5D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