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用 |
飲雲食風吹水樓
-=吹水,胡謅、灌水也~=-
连结影野
- 影野的小说专栏
 = 夜晃煌(耽美/鲜网)
 = 阊阖(同人/鲜网)
 = 小说频道
- 个人网站:影子馆
友情链接
最新评论
搜索日志
访问计数
获取 RSS
kageya 最新的 20 条日志
testing
你现在的位置:飲雲食風吹水樓 > 吹水日記
吾人吾囈 Published on 6.6.2006
@ 23:59
昨天去替 Bea interview 她那學術會議的人……
總之結論是最後我不會去做「詮譯員」(為甚麼不是「翻譯員」,我老是想不懂…有國內或臺灣同胞可以解釋我知嗎?〔笑〕),我不是有意想「蹺」<粵>起任何人,而老媽或老兄一類人或許又會認為我懦弱、畏縮、喪失一個見識機會,但無論如何……我是很稀罕那一千塊的!別懷疑!(大笑)儘管…我也不是等着它開飯就是……
但我還是推了,與其讓我現在已經繃得很緊的神經再去承受任何多餘的壓力,倒不如買少一片古典、一本豬的雜誌(笑)…總之,都是不必要的。
(話說最近我經常忘記替爐灶熄火……短期內第二次了……可想而知,有點「瀕x」邊緣...)
有人也許認為這是借口或者甚麼,但做人嘛,最後不也只是需要跟自己交待麼?所以,我努力游說自己不必在意(即是內心或多或少有點「不安」),也感謝利安站在我這邊支持偶,和聽偶的n多廢話。
(又,慘了~我真的發覺我愈老愈長氣,要好好自重才行。否則對不住朋友的耳朵…)
唉,總之,人生海海啊……對嗎?利安。XD

除了利安,也要感謝風殿 Wind 君最近對於偶那「壓力」作出了或多或少的「旁聽」(笑)和分析。
有點意外也很感動沒一個人責備我……(我總覺得以前被人罵得太多了,所以現在有點怕……似的〔汗〕)
雖然利安和 Wind 君也建議偶到圖書館去……但偶告訴你們啊!公共圖書館原來是沒有電插頭更沒得自由上網的插槽的!可哀也!←昨天巡視圖書館的成果
(總之沒電插頭偶就已經不能帶同二兒子去寫文了,因為二兒子的充電池是非常……廢的〔極其量只一個半小時〕。

跟着,昨兒離開教院後,到尖嘴搬了新址的HMV去退款,另外終於買了一張有名有水準的古典(不再是貪便宜買錯東西)。
卡拉楊在柏林管弦樂團時期灌錄的,拉威爾、穆索斯基和德布西的古典CD,是重組當年66年錄製的黑膠碟。
有點意外,就是拉威爾的《波羅萊舞曲》跟偶在收音機聽到的(同樣是卡拉楊、柏林管樂),卻不一樣!!!(偶是非常非常喜歡精緻準繩的《波羅萊舞曲》的…)

答案當然是……水準差了點……(汗)
難道還有另一個版本?

話說就在偶回家路經圖書館,很正常地進去了閒逛的時候,路過另一張卡拉楊在柏林管樂時期的CD,不過我卻沒有留意圖書館「出借」的是 disk two, 是只得德布西和聖桑的部份 ,而我想要的是拉威爾那半數交響樂集,卻在 disk one……(暈倒)由於偶「眼大看過頭」,竟只借了 disk two…回家後才發現,「無力」死我了。
於是,偶懷疑在收音機聽到那最精準的詮釋版本,是另一次的錄音,會是收錄在圖書館那片碟片上嗎?

而且,也當然(我早在 amazon 試聽時就知道了),裏面的《圖畫展覽會》比楊遜斯在奧斯陸管弦樂團時期的演奏也有所不如。真的~要是想聽這首由穆索斯基作曲,拉威爾管樂化的作品,還是奧斯陸的那個錄音最有神采啊~

另外,投訴一件事,就是公共(政府)圖書館的資料庫編碼很有問題!
至少是「媒體資料」方面,古典CD的 catalogue number 竟然是不管用的!!(不可以用這個來搜尋碟片!)←又暈倒
拜託,那才是全球通用,碟片本身的號碼嘛~無奈……
找了很久,才找到 disk one, 但我還沒空下圖書館再度搜挖(然後回來製作翻版……:P)

不過別以為可以在圖書館借,以後就不用買古典。
其實無論是大學還是公共圖書館,碟藏量都非常非常少。雖然大學的分類比公共圖書館的不知清晰和好用多少倍~! 但偏生我想找的唱片都不在庫存 是太冷門嗎?還是買吧……唉。
正在等待入手的,有英國大琴會《拉丁大琴》、和洛省演奏(西洋)音樂之父巴赫的CD(主要是為了《D小調觸技曲與賦格曲》而買的)。

這天是老爸生日,晚上出外吃飯……
噢~跟老媽那天那間是一樣的,可惜今次服務態度其差,氣死人。詳細我決定去 Open Rice 開個戶口「唱衰佢」<粵>!
跟着去了老兄家打了一陣 FFXII, 我 自以為 權威性地發表——「這個是 tactics (Final Fantasy Tactics) 一組做的!」老兄無視……(=_=)
因為嘛,那個Q版頭像,乃至故事流程兼偏 AVG 的模式,都讓偶頗有這個感想~
由於 VII 和 X 都是由野村、野島他們負責的,兼且說明是同一世界,分別是一千年後和其以前(對,就時間軸上,VII 的故事是 X 的一千年後)……加之兩部都喜歡猛出相關……再看看也是由「野組」負責的 FFXIII, 一個遊戲有三部,還說明「三部都是主流程」!(心音<粵>:你厄錢就明講啦~!)果真很有野組特色……
說起來,究竟 FFVII 是不是真的會有個「remix」?
無論如何,XII 那非常傳統的 RPG 故事,又是帝國又戰爭、職業、稱號等等,不是很像 tactics 嗎?(笑)還有做 task 難過主流程的,不是又有點像 Might & Magic(魔法門)嗎?
噢……總之,我愛胡說。


Key:
拉威爾:Marice RAVEL
穆索斯基:Modest MUSSORGSKY
德布西:Claude DEBUSSY
聖桑:Camille SAINT-SAËNS
卡拉楊:Herbert von KARAJAN
楊遜斯:Mariss JANSONS
柏林管樂:Berliner Philharmoniker
奧斯陸管樂:Oslo Philharmonic Orchestra
《波羅萊舞曲》:Boléro (RAVEL)
《圖畫展覽會》: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Composed by MUSSORSKY, orchestrated by RAVEL)
《D小調觸技曲與賦格曲》:Toccata and Fuga in D minor BWV565 (JS BACH)
《拉丁大琴》:Latin Cello(為大提琴演奏重編的古典音樂「雜」)


請選擇頁数:
评论(共 条)我要评论

{CommentContent}
| {CommentAuthor} 书于 {CommentTime} | {CommentEmail} {CommentUrl}


© since 2005 May, Illustration and designed by 影野 (Kageya), Powered by 5D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