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霏纭小语 2009-3-11 10:47:00
昨日与友人相聚,席间,忽有一朋友问我:婚姻,是什么?

我有丝愕然,抬头看她。她的脸色黯然,眸中有些许茫然。于是,浅笑。“婚姻的一开始,是爱,后来就是责任。”

“责任?跟爱情无关吗?多累!”她抬手,将杯中的酒饮尽。

我亦抬手,随着酒精进入体内的,还有一种无法形容的感情。

如果没有爱,怎么会有婚姻?可是,爱情在婚姻中会渐渐改变了最初的形状,会变成一种责任,一种亲情,一种习惯,或者是一种依赖……只是这些,每个人都知道,却不一定都能做到。

这次聚会,是为了一个朋友的婚礼,却在婚礼中听到其他朋友离婚的消息!大家唏嘘不已!

生活,总是以不同的形式出现,然后又以意想不到的方式从我们的生命中带走一些,感情、耐心、梦想……

而婚姻,似乎是每个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拿到优秀的课程。而作为朋友,似乎除了陪她喝一杯之外,什么也做不了。毕竟,那是她的生活!

“你说,人是不是不能犯错?”她问。

我哑然。她的爱情故事,包括她的婚姻,我是熟悉的,却不知道该发表什么意见。每个人在做完选择之后,就没有后悔的权利了,这一点,大家都清楚。对或者错,怎么界定?这个世界,不存在绝对的黑,也不存在绝对的白,所以,难免有些灰色,游离在生活周围。

生活啊!也许,就是这一点点无奈,再加一点点不甘,一点点放弃,一点点回味,才会被我们称为生活!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