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VS爱情(一)

      霏纭小语 2008-7-15 18:54:00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很久以前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正如春花初绽般的光景,对于一切世俗的,虚伪的东西总是嗤之以鼻。

事隔多年,重新看到这句话,是在一本杂志上。全句是这样的: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是没有婚姻的爱情将死无葬身之地!于是,唏嘘不已。

感慨,世间的哲人多是从世俗中摸爬滚打出来的,所以,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哲人。如你,如我,如街上打扫卫生的阿姨,更如街角修车的伯伯,只是,听的人太少。关于爱情,我们都向往过,体会过,甚至可以说享受过,但是,谈到婚姻,各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和困惑。男人和女人,在婚姻的笼罩下,都是一样的。

很多年前的时候,看安妮宝贝的《彼岸花》,里面的女人不记得名字了,但是记得她跟一个开光碟店的年轻老板结了婚。然后,她拎着箱子走了。箱子里有他们的结婚证,但也只是她体验生活的一种方式,所以,她走的潇洒。或者说,如果抛开一切,我们都可以潇洒,只是本就是俗人,如何能不做俗事?!

爱情走到一定时候,自然会将婚姻提到日程,但是,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婚姻却是两个家庭的事情。两个生活背景,生活方式,生活态度截然不同的家庭从此一起共事,彼此的摩擦和冲突恐怕任何一个结过婚的人都会皱眉。当然,处理的好的,摩擦期很快就过去了,然后其乐融融。但是处理不好的,总是会两面为难,谁也不愿意让自己的父母不高兴,于是,争执会增多,自然会暴露出人性中更多的缺点。也有人,干脆降低双方家人见面的机会,然后两边都说好听的,皆大欢喜,但是累的,还是我们自己。

于是,有朋友说,如果再让她选一次,她一定要嫁给一个没有父母的孤儿!引起我们的嗤笑。心,却戚戚然。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