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艳照门”

      柚子皮 2008-3-5 11:43:00

对于娱乐圈,我不是很感冒,尤其是对于一些绯闻、炒作,基本上是不看的。我只看想看的电影,听想听的歌曲,看还不错的电视剧,仅此而已。所以“艳照门”事件,我也是到了年后才听说,因为那天看新闻,陈冠希公开致歉……

近日来,总是能听说、看到一些报道,对于那些“门中人”我仍然有些怜悯的,包括陈冠希。

无论这是一种炒作,或者如陈冠希所说是被人恶搞,或者其他种种说法,但是我想,作为一个人,无论是什么原因被搞成这样都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而且,影响的不仅仅是个人,还有家人、朋友,甚至是子女。

但是,反之我对于所谓“娱乐圈”和着迷于各种绯闻的人们还是觉得,可悲!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人们关注的不在是艺人自身的素质、能力等硬件要求,而是关心她们所谓的绯闻、爆料、丑闻,以至于让制造“料酒”的和喜欢“料酒”的人疯狂。

套句许三多的话,“这样做有意义吗?”娱乐,到底是艺人们娱乐了大众,还是大众娱乐了艺人?!

为什么会有“狗仔队”?为什么艺人们的知名度需要跟“料”的程度挂钩?为什么一定要挂着艺术的名义放荡?为什么人们会被这些事情“娱乐”?为什么人们关注的不再是艺术本身的质量,而是艺人、影视公司、导演们的交易?

如果人们不关心艺人的隐私,只关心她们的演技和唱功,那么还会有那么多“爆料”吗?如果绯闻和丑闻不在是人们关注一个艺人的最大原因,那么艺人们还需要那么“辛苦”吗?说到底,不过是鸡和蛋的关系。到底是现有鸡,还是先有蛋,谁说的清楚?!

但是,演艺圈的现状;艺人们为了名气不得不“自毁”的方式;“狗仔队”的穷追猛打;匿名人士的“爆料”无非折射出一种社会状态,一种“笑贫不笑娼”的社会风气,一种“急功近利”的社会心态,一种“窥视别人隐私”的社会心理!

难道,我们就不能以纯正的眼光去看电影,去听音乐,去看电视?非要讨论为什么女主角会是女主角?为什么要讨论演员的私生活?如果我们不再对这些感兴趣,只关注她的演技、唱功,那么那些哗众取宠的手段,那些装疯卖傻的伎俩还会得逞吗?!

到底是艺人为我们服务,还是我们为艺人服务?!难道一定要让我们自己花钱去为自己制造出来的“新闻”埋单吗?!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