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二と彰

      龟速行驶 2005-12-2 13:10

2005 BEST ARTIST, 修二と彰。

或许是最后一场LIVE。

看完这场LIVE的时候,就有想写点什麽的冲动,却终是下不了笔。不知道该说什麽,有人欢喜,有人不舍,有人哭有人笑。不过之于我除了那一点点曲终的苍凉感,可以说只剩无动于衷了。修二と彰,他们曾经有过那样的辉煌(笑~~),也就够了。况且,这也是[期间限定]这个定语早已注定的结局。Yamap仍是News的yamap,kame仍是kattun的kame。修二と彰之于他们或许只如梦一场,开心也罢,不开心也罢,都只如一季繁花。J神此举,不可谓不聪明,既使已出道的News增加了知名度,也为尚未出道的kattun造了势。而身为艺人,多少有些事是不能任性的。

撇开kame不谈,yamap也一直是J家里我很喜歡的孩子。我喜歡他的聪明与圆润,这在暗潮汹涌的演艺界至关重要,并且不可多得。Yamap一直是个聪明的孩子,他懂得什麽时候该说该做什麽,或许说人见人爱也不为过。我也不例外,笑。当然,还有kame,我真喜歡这个孩子。他不是最好的,不是最漂亮的,不是最聪明的,但却是我喜歡的。《白马啸西》里这样写「江南有杨柳、桃花、有燕子、金鱼……汉人中有的是英俊勇武的少年,倜傥潇洒的少年,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反之亦然。Kame是独特的。有人说舞台上的K是虚伪的,喜欢台下那个安静的K, 也有人喜歡舞台上让人移不开眼睛的他。可是之于我,沒有所谓的真实与虚假。虚假本身也是一种真实。我喜歡的K,他既是舞台上那个耀眼得让人想饮其血食其肉,令人疯狂的孩子,也是那个安静的温柔的敏感的甚至是寂寞的脆弱的孩子。他是一个立体的人,真实得可怕。我承认他身上有太多我不喜欢的東西,过分的刻意与矫揉造作,得失感太重,太过执着,过分敏感与在意他人,容易迷失。但我又喜欢他这样矛盾的特质,他是锋利的,同时又是脆弱的;让人疯狂的同时却也容易迷失自我。某篇强文形容他是日本刀和豹,我喜歡的比喻,凛冽得令人颤栗,但这也不过只是他的一面罢了。终其,我也不能说清楚他究竟有怎样的魔力。但是此刻,也或许在此后的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龟梨和也这个名字之于我都将是特殊的。

说回LIVE,LIVE本身并不能吸引到我。一开始两小孩就有点走调,尤其是K, amigo的开头部分鲜有不唱走调的= =+。不过本来我也非为听歌而来。一开始K小孩就显得有点兴奋过度,一只袖子挽得老高,跑去和fans拍手的时候那叫一个用劲。kirki同学说这小孩开心得一点都不像明星= =+。然后是舞蹈部分,两小孩今次跳得特別卖力。他们向来对不上的手指居然对上了,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虽然说我听这首歌看这个舞蹈这两套衣服的次数已经多到想吐的地步,但真到了最后的这场LIVE,却又是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他们两人一步步从最初的不情愿走到摆上台面的仲良,不管是真实也罢做戏也罢,至少我看到了。生活本就如此,真实与虚伪的界限又在哪里,这一秒的真实或许在下一秒已成了虚假。好吧,我语无伦次,其实想说的只是我喜歡你们,修二と彰。

休息室 LIVE结束
Kame无力地瘫在休息室的座椅上,感觉到自己的心仍在飞快地跳动。短短6分钟的表演似乎抽光了全身的力气。
Shuiji kun,刚才似乎太过兴奋了哦。Yamap靠过来以akira的姿态弯下腰说。

Kame猛得抬起头,正撞在了yamap的下巴上。Yamap捂着下巴跳得远远的,嚷着痛啊,痛啊。
Demo, shuiji kun, nobuta还未结束哦。

修二と彰、さようならはあしたのために!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