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丸主/大石/越]Eiji TBC

      敝帚自珍 2005-8-16 23:7
[菊丸主/大石/越]Eiji

大石医生是这个小镇唯一的医生,镇上的人都说大石医生是镇上最善良的人。他总不忍心别人痛苦,总爱担心这担心那,是个很爱瞎操心的人。镇上的人都很尊敬他喜爱他,尽管有时他唠叨起来也够受的。

大石医生在夏天的时候捡到一只猫,浑身酒红色的毛艳丽似火,脸上贴着一个小小的胶布。那个时候大石医生正从诊所下班回家,然后便在某条小巷的墙角看到了它。那时它很没精神,像是被饿坏了,大石医生便把它捡回家,起了个名字叫英二。

英二在来到大石家的第二天便开始生龙活虎。大石医生在院子里安了个猫窝,英二第一次有了一个温暖的家,它在自己的新家外面团团转,很是兴奋。英二,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大石医生摸了摸英二的头宠溺地说。英二也感受到了主人的温柔,抬起脸蹭着大石的手心。好了,英二,在院子里面好好玩吧。大石微笑着拍拍英二的火红的头离开。

英二与他的毛色相衬地是只很活泼的猫。他在院子里玩得不亦乐乎,有时在灌木丛里东钻西窜,有时又能把院子里的杂物翻个底朝天。尽管这个院子对于一只猫来说并不算小,但英二很快便对它厌烦了,第三个月的时候,英二开始恹恹地少了点精神,既没了食欲也不像平时那般好动,只整日懒懒地呆在窝里。大石察觉到英二的异样,把它带到兽医那里检查,结果医生完全找不出毛病,大石只得又把它带回了家。

大石看着英二原本闪亮有神的猫眼一日日地黯淡下去,很难过。他给英二买了一个小熊玩具,放在猫窝的前方。英二睡醒之后一眼就看到了这个陌生的物体,它慢慢地一步一步朝它靠近,随时准备反击。待到完全放下心之后,它蹭了蹭小熊的毛,然后叼起小熊开心地在院子里奔跑。就这样,英二有了第一个朋友大五郎。它很喜欢有着温暖的毛总是微微笑着的大五郎,它带着大五郎跑遍了院子里的每一个角落。但是过了不久,它发现大五郎不会哭,不会叫,小熊只有一个表情,它开始觉得寂寞。尤其白天大石去工作的时候,英二在只能听到自己叫声的院子觉得寂寞极了。英二又开始消沉下去,身上的毛也失去了往日艳丽的色泽。英二是寂寞了吧?大石心疼地摸着英二的头。可是带着猫去工作是不可能的。英二,我给你找个伴吧。大石开心地举起英二。英二有些迷惑地看着大石,不明白他的主人何以一副豁然开朗的样子。

大石在冬天的时候在宠物店里带回了龙马。与英二相反,龙马有着散发着墨縁光泽的毛。大石把龙马抱到英二旁边的时候,它正在睡着。英二睁大猫眼看着新来的伙伴,小家伙睡得正熟,踡缩地窝在猫窝的一角。Eiji,ともだち ですょ! と-も-だ-ち! 大石指着龙马对英二说。英二眨巴着眼睛似懂非懂。这天,英二有了第二个朋友。

冬天的天气很冷,英二喜欢抱着龙马小小的身子睡觉,这让它感到很温暖。龙马总是睡得很多,总是窝在猫窝里懒得动弹。英二喜欢在清晨的时候叫醒龙马,然后看着安静的龙马发飙。英二自豪地把自己的第一个朋友大五郎介绍给龙马,那是它一个人的玩具。它说,小不点,一起玩吧,我把大五郎借给你。龙马抬眼瞥了眼大五郎,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