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Never grow old(from J)

      Treasure 2005-8-10 22:59
他总是想着有没有什么是可以停住的。那是非常刻骨的固执。但是并非无端。比如关于曾经的那群性格鲜明的前辈们。永久地存在于他的思维中,不流动的十二岁的记忆。又比如,只是在梦境里的那个哥哥。不会改变的爱欺负人。


只是不知道习惯是不是经常造就淡忘,又或者对于被记忆的人而言,最真实的只有最初的那个印象 ,余下的不过是不断去更迭的场景。然后刻意疏淡了心情。


他仍旧是那个戴着白色帽子,喜欢喝芬达的男孩。却也学会了偶尔坐在沿街的咖啡店里发呆。总是挑在傍晚的时候。直到夜色渐沉时便离开。但不急着回去。他喜欢城市里华灯初上的绚丽,仿佛有一种梦幻般的迷思,在脑海中翻腾不息,又会猛然收煞,小心地防备着失度的情绪。


夜里的风意外地冷冽。他紧了紧外衣,这才加快了脚步。突兀地响起的手机铃声又令他骤然停步。来电显示居然是母亲。怀着疑惑,按下了接听键。


“喂?妈妈!有什么事么?”


“对不起!龙马!卡鲁宾它~~”


“卡鲁宾怎么了?它怎么了?”

“它~~恐怕~~”


电话里。低低的哭泣的声音,清晰地传了过来。


他的世界在接下来的一刻寂静无声。破碎的声音又接踵而至。心中的某个角落坍塌的负荷。


几乎是异常狼狈地冲回家。


卡鲁宾虚弱地趴在地上,合着眼睛。


“要喝牛奶么?卡鲁宾?”他突然说道。也露出了笑容。


他起身,迅速地端来了牛奶的盘子。卡鲁宾仿佛有所感知地睁开了眼睛。轻舔了舔牛奶,便不再动了。


早就该明白的,不是么?卡鲁宾之于自己,不管多么疼惜也好,终究会离去的。只是,对于卡鲁宾的停住,在最初,还是最后呢?


如果,卡鲁宾是因为自己的缘故,才在自己看到它的最后一眼时离去,如果的确是这样的话,卡鲁宾是明白的吧。


他没有哭泣。看到表姐和妈妈在哭泣时,便决定不要哭泣。有个声音在这一刻和他的思维重叠了起来。在寂然的夜色中迂回。


他停下了脚步。似乎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却是茫然地张望。夜弥漫在整个空间中,无数的光只让夜变得更深沉。四周黑暗又空洞,他的身体被空气包围着,像是轻微的漂浮起了。他的身侧渐渐发出了澄澈的光芒,透过黑暗,与更远处的光交相辉映。


他抬头,满天的星星微笑着。伸出手,试图抓住它们。他握紧的手掌摊开,什么都没有。但是他却笑了起来,仿佛已获得某样宝贵的东西。


记忆开始变得混乱且模糊,时间也像在重新序列。只是意味不明地冗长。成为了束缚的枷锁。


房间的灯开的大亮。他颓然地坐在地板上。厚重的窗帘隔绝了外面的世界。音响播放着那首Never grow old 。声音却调的不大。细密地流转开来。他喜欢这首歌,或许是因为它令他想到了不愿忘记的过往。还有不愿放弃的人。


“我要去寻找更大的梦想。”


那个哥哥留下了这句话后一走了之。


仔细想来,哥哥从来没有见过卡鲁宾呢。如同自己和卡鲁宾之间奇特的连接,看着它出生以及目睹它的死亡。哥哥和卡鲁宾永远地擦肩而过。


“现在,我是不是也该去寻找我的梦想呢?”他沉吟着,某个身影在心里浮现出来。


歌缓缓地播放到了尽头,他沉睡着,不自知。


梦里的哥哥依旧灿烂着笑容。


Never grow old.

——————————————

ps:既然这篇是冰冰让我有了灵感,不嫌弃的话,就送给冰冰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