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GL]一场游戏

      敝帚自珍 2005-6-26 6:58
一场游戏
----------给Z,给所有一起住过的还有爱过的可爱的女生

我和Z搬到一个寝室的时候并不熟识,虽然已经认识了很久,也不过是点头之交。最初几日敛起爪子客客气气和睦相处的日子过去之后,大家都开始暴露本性,张牙舞爪,才发现原来对方都不是自己想像中的样子,不禁失笑。

厮混熟了之后便开始肆无忌惮,吵吵闹闹,吃吃玩玩的日子,日历也一页一页疯狂地翻过。女孩子们之间的游戏,总是上一秒亲亲我我,下一秒冷面以对,再下秒又是亲亲抱抱。谁是谁的正红旗,谁是谁的镶红旗,谁是谁的夫君,谁是谁的娘子,谁爱谁谁恨谁,不过是一场游戏。一笑了之,不必当真。

有一次,Y和Z说要搬出去。每天便忙于奔走,申请公寓。我笑着说搬出去更好,以后这里也成二人公寓了。笑着的时候鼻子却莫名地有点酸。Z便说L,你真是没良心啊。我也只能笑着,懒于去争辩,说是啊是啊,快点搬走吧。不然又能如何,你要走,我又何必留,我又如何去留。你我之间,不过是一场女孩子之间嬉闹的游戏,一旦分离,便再无瓜葛。只是最终,Y和Z没能申请到公寓。我也随着她们骂宿管办是如何如何的不堪,只是心里的滋味却无从说起。我不知道该失落,亦或欣喜,亦或是对那一场无谓的患得患失一笑置之。只是终于,那场迟早会来的分离并未过早的到来,我们又继续一起吃喝玩乐疯的日子。

日历最终还是翻到了那一页,离别的日子到了。考研,找工作,毕设烦闷的大四终于也过去了。天气一天闷热似一天,离别犹如堵在胸口的一块石头,令人不堪负荷。只有我和Z在寝室的一个晚上,Z躺在床上忽然说,L,你走了,以后就没有人陪我玩了。我苦笑。怎么会?怎么可能?我走了,你还是你,你的身边仍旧会围上新一轮的人,而你,仍旧站在人群中央。我想你是谁,我又是谁,不过是你生命中一个微不足道的过客,也许不用两年,甚至不用一年,你便再想不起L这个人。我L从来都没有如此大的影响力。Z和我说Y说自己说了很多人。我说Z,我们一直在说Y,会不会我们两个都暗恋她。Z便笑,说,L,你原来暗恋Y。我一直觉得Y和Z之间的那种亲密,她们之间也许并没有别人的插足之地。Z却说并不是的。Z说自己一直都不了解Y,Y总是什么也不说。我又何尝了解过Y。但是Y喜欢Z,那是勿庸置疑的。我想Z也是的,不然她不会总在无意中叫出Y的名字。她们两人之间的依赖,或许早已成了一种习惯。Z说自己很八卦的时候,我才恍然原来淡漠的那个一直是我。我总在想,你不说,我又何必问。于是我不去过问别人,只我行我素。我后来问Z,你觉得我会是同性恋么?Z说会。我笑笑,认真地说,如果我是同性恋,那么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喜欢你,另一种是喜欢F。Z说你喜欢F吧。我说F不喜欢我,喜欢你啊,Z。我想我其实嫉妒你啊,Z,F真地比较喜欢你。当我们三人在一起的时候,我总会觉得寂寞,却对此无能为力。不过终于还是要分开,不管曾经如何地喜欢过,也终将淡忘。

于是我躺在床上,忆起过往种种,泪流满面。我想我喜欢过你,喜欢过你们,也许并不刻骨铭心,却是如此真真实实地喜欢过。虽然仅仅只是一场游戏,却也值得我为之痛哭一场。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