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花/洋花]一夜落樱

      敝帚自珍 2005-6-22 20:36
2005年乐园花道生日征文

一夜落樱

在抬头的那一瞬,洋平看到一片樱花袅袅地从窗前飘过。

又是樱花烂漫的季节了吗?昨晚,也落了一夜樱吗?

已经多少年了呢?洋平忽然觉得自己的记忆在某处卡了壳,于是时间便停止了。

等了多久了呢?想不起来了。他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日子,等了多久,又有什么关系。

他只记得那年,也是这样的季节,樱花舞得疯了似地,在整条街上飘飘荡荡。

“洋平,记得那只臭拽的狐狸吗?我绝对要去打败他!”樱木拭着手中的刀,轻轻地,却又无比坚定地说。

“好!我等你,等你打败他!”洋平看向那把被擦得锃亮的刀,映出樱木火红的发和晶亮的眼。

那晚,落了一夜的樱。

“老板,再来一碗阳春面。去了那么多地方,还是这家店的面最好吃。”

“好咧。我不是老板,只是替人看店而已。”洋平微笑着将手中那碗热气腾腾的阳春面递到对方手中。

“噫?不是老板吗?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吗?”

洋平笑笑,不答。

“洋平,我喜欢吃拉面,我们开一家面店吧。”

“好啊!你当老板,我做伙计。”洋平看着樱木笑得亮晶晶的眼,微笑着。

“店名叫什么好呢?天才,就叫天才面店吧!洋平,你看这个名字不错吧,哈,我果然是天才啊!”

“真像你会起的名字!”洋平宠溺地伸手揉乱樱木的一头红发,微笑着。

“我想起来了!老板是那个红头发的啊,老是自称天才的那个。几年前我好像在青莲山那边见过他,和一个冷冷淡淡的黑发男人在一起。”角落里的一个人插话。

“如果说是红发的人的话,我也见过的,一把刀被他使得,那叫精彩,才一眨眼功夫乌龙帮的那些杂碎就全躺地上了。不过他旁边那个黑发的小子也是不弱,一把剑,耍得也是出神入化。不过最后,这两人自己倒打了起来,一边打还一边还不忘狐狸白痴地斗嘴。不过我们一旁在看的人倒是饱了眼福,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打斗。”

“要说这两人,江湖上恐怕无人不知了。一个使刀一个使剑,焦不离孟,孟不离焦,可偏偏每时每刻都不忘吵嘴斗架。那红发的念念不忘要打败死狐狸,那黑发的倒总是很不屑地冷哼一声,接下来肯定又是一场惊天动地的战斗。”

“这二人虽行事怪异,一切只任意而行,倒也没干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惩恶除奸济贫扶弱的事倒做了不少。以是,江湖上提起这二人倒是褒多贬少,只除了一些心窄气小的小人。”

“听诸位这么说,我倒是很想见这二人一见哪!只可惜迄今无缘一见哪!”

“你若是真想见,也在这店里候着,似这位仁兄般。鸟儿即使飞得再高,总还有还巢的一天。这二人若是玩溺了江湖,还怕不回来继续开这拉面店,到时我还少不得要来多吃几碗拉面。”

洋平微笑地听着店里的客人热闹的谈话,心里却有点酸酸地痛起来。

不过那么热闹的江湖,果然适合那么热闹的江湖。他可以想见那双眼睛在大笑的时候舞刀的时候会是怎样地亮,还有那头红发又该是怎样绝世的艳丽!

“喂,你叫什么?”

“水户。水户洋平。你呢?”洋平看向樱木的眼睛,亮晶晶的。

“樱木花道。不过你叫我天才就可以啦!”

“樱木,花道……”洋平低头喃喃地念一遍这个名字,抬起头对着樱木浅浅地一笑,“很美的名字。”

只是没想到这一念,这个名字,就如印在心上般地,再也抹不去。樱木,花道。

“别担心,以后本天才一定会保护你的,不会再有人敢欺负你了!”

洋平看到拍着自己肩膀的樱木认真地表情,笑了。

樱木喜欢刀,更喜欢练刀。

洋平有次开玩笑地问他:“花道,你那么喜欢刀,是想做武林第一么?”

“切,什么武林第一,本天才才不稀罕呢。天才说过要保护你的,当然要练好刀法。谁敢欺负你,我就给他好看。当然啦,如果本天才想做武林第一,那还不是小事一桩。”

樱木的眼睛亮亮的。那刻,洋平看到了那个人眼里的自信,自由,狂野,豪放,热烈。那个时候心没来由地一沉,这样的一双眼睛,谁关得住。

所以樱木说要走的时候,洋平一点也没感到意外。那个剑术高超的黑发男子,那个充满诱惑的江湖,一切的一切,对于樱木这样如火的人,都太具吸引力了。

樱木想要变得更强。他打败了很多人,这条街上的,这个镇上的,很远的地方来的,他第一次输是败给了流川枫,赢了的流川只说了“白痴”二字便离开了。所以樱木要去找流川,他说他要打败流川枫,那个狐狸男。

洋平对樱木说好。他知道樱木花道不属于这条街,不属于这个面店,更不会属于他,水户洋平。水户洋平只能微笑着对樱木花道说好,我等你,我等你打败他。他不知道要等多久,不知道他会不会回来,他只是说好。

“洋平,给本天才一碗最大碗的拉面!”

洋平抬头看见一个大大的笑。火红的发。亮晶晶的眼。

洋平笑了。他不知道这是不是梦。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