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越]不见不散两个人(from优轩)

      Treasure 2005-6-22 17:24
周末。



龙马抱着加鲁比二世坐到电脑前面准备关机,恰好看到挂着“浅草吉人”这几个字的id亮了起来。



小猫王子:这么晚还没睡?



浅草吉人:想要爬上来和你说点什么,你今天应该休息吧?



小猫王子:但是我马上要出去逛街。



浅草吉人:几点?



小猫王子:三点。



浅草吉人:那我在十字路口等你。



小猫王子:好。



浅草吉人:不见不散。



小猫王子:嗯。



然后,就是下线。



其实,一个在美国一个在日本,就算明明知道他说了不见不散也见不到,却在听到那句话的时候觉得很开心。



原本因为要出门而有点懒懒的心情也变得轻快起来。仿佛,在这个国度的十字路口真的会有那么一个人在等着自己。



T恤衫买好了,准备要回去的时候,忍不住对着街道上的那个十字路口望了一眼。



当然是不会看到那个说着不见不散的人的,却还是从心底浮上会心的一笑。



不见不散,很好的一个词呢,明天下午三点,那个人又会去青春台的那个十字路口发呆吧。







睡觉之前还是忍不住又上线了一次,刚刚上线的时候就看到挂着“小猫王子”这几个字的id跳动了起来。



小猫王子:这么晚还没睡?



浅草吉人:想要爬上来和你说点什么,你今天应该休息吧?



小猫王子:但是我马上要出去逛街。



浅草吉人:几点?



小猫王子:三点。



浅草吉人:那我在十字路口等你。



小猫王子:好。



浅草吉人:不见不散。



小猫王子:嗯。



然后,就是下线。



其实,一个在日本一个在美国,就算真心真意的说了不见不散也见不到,却在说出那句话之后的一瞬间才发现那种失落。



原本因为想念而有点懒懒的心情在看到那句答案之后变得轻快起来。仿佛,在这个国度的十字路口真的能够等到那么一个人。



最后一口咖啡喝掉的时候,准备要睡觉了,忍不住对着电脑又发了一会呆。



当然是不会等到那个应着不见不散的人的,却还是从心底浮上会心的一笑。



不见不散,很好的一个词呢,明天下午三点,自己又会去青春台的那个十字路口发呆吧。







又是一个周末。



枕畔的电话铃响起来,但是再动听的铃声,放在睡觉这个时候响起来,都会是吵耳的噪音。



有点不能忍受噪音的肆虐,深司按下了接听键。



“我知道你绝对不可能是编辑,我已经把稿子用邮件发送出去而且他也确认收到了,所以你是谁都没有充分的理由说明你吵我睡觉是很人道的事情,我是在今天天亮之后才爬上床来睡觉的,如果不能有个充分的理由说明你吵我睡觉的合理性,我是不会原谅你的。”深司用一种还没有完全醒来的声音碎碎念着抱怨。



“呐。”带着笑意的招呼声:“这么晚还在睡?”



“认识我都不是一天两天的,都应该知道周末的我是昼伏夜出型的人,吵醒我就是要问这么没有营养的问题……”深司的碎碎念在没有睡醒的时候多了一丝烦躁,甚至没有去注意对方究竟是谁。



“呐,我在十字路口等你,时间是下午三点,不见不散。”带着笑意的声音说完,“嘀”的一声挂断了电话。



有点懵的盯着挂断了的电话呆了半晌,新的碎碎念还没有来得及成型,深司猛然掀了被子坐了起来。



看着手机上面显示的两点三十五分的时间,脑海里面回音般的重复着:呐,我在十字路口等你,时间是下午三点,不见不散……我在十字路口等你,时间是下午三点,不见不散……时间是下午三点,不见不散……不见不散……



电话是陌生的号码,但是很显然,区号显示地址是在日本东京都。



理智告诉自己这是在做梦,感情告诉自己就算是做梦也一定要去。



有点忙乱的踢开脚上的被子,来不及穿鞋子的跳着脚,蹦达到洗手间刷牙、洗脸、梳头,完毕之后一边从里面出来一边把睡衣脱了个精光,然后从衣柜里面抓出衣服一边穿就一边往门边走了过去,穿上鞋子之后,差点忘记带钥匙就关上门。



太阳有点大,照着还没有睡醒的眼睛,深司有点懊恼出门的时候忘记戴上帽子了。



时间似乎有点来不及了,有点急躁的挥手拦下了一辆TAXI。



“青春台。”难得深司用如此简练的语言。



到的时候,很急躁的把十字路口每个路口都走了一遍,失望的觉得,也许自己是做梦了吧。



有点无聊奈的拨弄着手机的翻盖,却发现自己在担心迟到的时候,早到了两分钟。



……时间是下午三点,不见不散……不见不散……



苦笑一下,既然已经来了,就算是梦也等到三点。



看着时间一秒一秒的跳动,在时间显示为三点的时候,在手机上印下一个轻轻的吻。



抬头,该离开了。



却看到不远处,那么清晰的站着一个人。



虽然迟了一个星期,还是要——不见不散!



因为是分不开的两个人,所以,不见不散。







PS:浅草吉人出处见《分不开的两个人》by如果有天堂。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