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鍾的愛情[SD 仙花]

      敝帚自珍 2004-9-13 0:21
    用一个天使之吻
    拯救一个孤独的灵魂
    尽管一切就像一个梦
    但我睁开眼睛
    还能看见阳光
    还有天使的翅膀
    所以
    不是梦
    所以我的天使说爱我
    那是真的
    所以那一分钟的爱情
    变成了永远
                    
    第一次见到他,他对我说“我是秘密武器樱木花道,我会打倒你!”那一刻,我看到了他眼里燃烧着的火焰,炽烈地让我以为在那一刻我已经输给了他。但是我却莫名地兴奋起来,我想我看他的眼神在那一刻也是炽热的吧。
    我微笑地说着“请多指教”的时候感到很幸福。他紧紧地握住我的手的时候,我也紧紧地握住他的。也许有一分钟那么长,也许只有一分钟那么短,只是这一分钟,我明白,我爱他。
    越野说过我是不会燃烧的人,不去在乎,就不会懂得爱情。以前我觉得他是说得对,爱情,也许永远不会出现在我身上吧。可是现在,如果他知道我只用了一分钟便爱上了一个人,他不知道会怎样。但是我却一点也不觉得惊奇呢,仿佛我爱他是注定般地自然。但是他,不会爱上我吧。这点在和他的第一场篮球赛我就深知了。虽然他说着要打倒我,但是他的眼睛却只停留在那个人身上,也许,他才是他一直所追逐的,而我,只不过是一个要打倒的对象。我依然微笑着,心却一丝丝如病毒侵袭般地痛着。我爱他,只用了一分钟,而这个,只有我自己知道。
    他站在校门口找我one on one的那天,我一眼便看到那一头耀眼的红发,那样的姿态婉如一个天使般地。有人说我像海,其实我不是,我只是装作什么都不在乎而已,我的包容,也许远不是别人想像的那样浩瀚。他才是那个永远照耀着别人的存在,因为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温暖,温暖到任何人都想靠近吧。
    “天才,你跑到陵南来做什么呀?”我微笑着问着他的时候,有一种可以称之为甜蜜的东西在胸口涌动着。因为,这一刻,这一分钟,这个天使,看起来就像属于我的一样。
    “本天才当然是来打倒你这个刺猬头的啦!哈哈哈……”他的笑容是一种药,让你忘记疼痛忘记寂寞忘记一切,却在尝到幸福的那一刻永远地上了瘾,再也戒不到。如果每个人都能有一个愿望的话,我希望能永远看到他的笑。
    打完球的那一天,我们累得躺在球场上喘气。我听见他的呼吸很近,我听见自己的心跳很快。
    “刺猬头,你的笑很难看耶。你知道吗?那样子看起来很寂寞,就好像心里的某一块地方在疼痛着。怎么有人像你这么笨啊,痛的话就哭出来,觉得寂寞的话就不要笑。只有开心的时候的笑才叫做笑嘛,你这个笨刺猬头。”你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的时候,我听见天堂打开的声音。有多久了?这样的微笑?或许已经太久了,久到连自己都怎样去笑,久到那个微笑只是机械地扯动嘴角而已了。连我自己都忘记了,原来的我是怎样笑着的,原来的我竟不是这样微笑着的吗?如果有人告诉你笑得太久而忘了怎样笑的时候,会不会觉得这是个天大的笑话。不过终究还是被发现了,那层飘渺的面纱,被揭下的那一刻,我以为会是痛苦的,因为我再也藏不住我的刺,再也藏不住一只刺猬的原形。骤然降临的不是预期的痛苦,却是那样一种久违了的期待。我干涩了太久的眼睛里有一种东西强烈地想涌出来。我知道的,一直知道的,只有他,才是那个可以救赎我的天使,因为我看到了天使才有的笑容。但是,天使属于我的时间也许只有这一分钟。这一分钟,我告诉我自己,你爱我。但是,以后的每一分钟,我都将爱你。
    我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如果这一分钟你爱我,那我要在这一分钟告诉你“我爱你”。所以,我说,“我爱你!”
    如果是我的天使,吻我,吻我,给我你一分钟的爱情,我就可以满足地死去。嘴上是温热的触感,缓缓地缓缓地就像一个天使。我的泪轰然而出,是谁听到了我的呼唤呢,是谁?
    用一个天使之吻
    拯救一个孤独的灵魂
    尽管一切就像一个梦
    但我睁开眼睛
    还能看见阳光
    还有天使的翅膀
    所以
    不是梦
    所以我的天使说爱我
    那是真的
    所以那一分钟的爱情
    变成了永远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