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 拼 才 会 WIN

触觉的本质 [2005-11-10]
ghostcn 发表在 触觉
人对触觉的感受来自大脑。催眠可以让自己的手对针刺没有感觉,实验分两组,一组说是吃加痛的药,一组说是吃止痛的药,让这两组人都进行相同的电压电击,那些认为加痛的人会在电击前就认为会很痛,所以在电一次后就会叫停,而以为自己吃了止痛药的一组人就在开始前认为不会痛,所以在不断提升电压之后还是不痛。可是他们吃的只是糠加面粉而已。人在认真关注或思考一件事情时,就会忽略其它触碰,小偷就是利用这点来行窃的。人对痛用大脑思考自己的愉快感觉可以减轻痛。
人用眼观察周围事物是用定点扫描的方式,对于自己生命或生活或安全相关的,人会更再意地去观察,观察的方式不是一个点不动,而是不断地扫描,因为人眼的构造有一个盲点并且在大多数视网膜处都是模糊的影像。人对视觉不是天生就有的,婴儿就是通过学习怎么样才能将眼睛所看到的事物反映到大脑并协调身体做出正确及时的行动。这是要反复进行锻炼才能行成的,所以经常进行运动或是训练的人的反应能力要比不动的人迅速准确的多。
在不被预告知的情况下,我看的片子从头到尾共有多处出现了同一只人扮的大猩猩,可是我都没有注意到,呵呵,这就说明有时并不能完全信自己的双眼。
≡≡≡≡≡ 评论(共 条)我要评论
Categories
Links
New Comments
Counter
RSS
我的 Blog:
ghostcn 最新的 20 条日志
[思想]
[计算机]
[视觉]
[触觉]
[会计]
[网络资源]
[采集]
[情感]
[游戏外挂]
[赤裸HUMOUR]
全站 Blog:
全站最新的 20 条日志
Calend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