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视频文件的相对路径的新问题

      FLASH 2007-3-16 15:58

  前几天做一个视频的项目,因为给人家做本地演示,所以视频的路径都是用的相对路径;我把SWF文件放在一个SWF目录下,视频文件在VIDEO目录下,而主页HTML则与这两个目录同级,在SWF文件里面调视频时采用这种路径调用:video/文件名.flv,但结果却显示无法加载视频文件,百思不得其解……

  按照常理,SWF在HTML中调用外部资源文件的时候,如果使用相对路径,那么这个路径应该是相对于SWF文件所在的HTML页的,我这么做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啊。

  后来我试着把video目录放在SWF目录下,结果一切正常,从这一点来看调用外部视频文件时,其相对路径和调用其它外部数据的相对路径不一样,外部视频文件是相对于SWF文件的,而其它的数据文件是相对于SWF文件所在的HTML页面的,真不知道MM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有这样的差异呢,希望有同行告之。

  一点感慨:说来也惭愧,做FLASH这么多年了,现在才发现这么个问题,其原因是因为以前做视频项目时,用到的地址大多都是用绝对地址,而在本地开发的时候SWF文件多半与它所在的HTML同级,固问题始终不会出现,不知道同行们遇到此类问题没有,了解这一特性后,以后就不再范这种错误了,:),由此看来,想要完全“精通”一项技术真是很难啊,以后少提“精通”这两个字,呵呵。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