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on-Twin ActionScript 2 Compiler (MTASC)

      专题区 2005-6-7 11:44
前些天发现了这个酷软,一直没有时间研究,今晚抽个时间玩了玩,感觉十分爽。

实际上这个编译器不像传统意义上的编译器直接通过编译as就能生成swf,它需要有一个已经存在的swf,然后替换(添加)其中的所有类为编译路径中的新类。

官方的文档中没有具体的例子,我简单写一个:

首先,在mtasc的文件夹下新建一个名为SWF.as的文件,然后写下代码:

class SWF
{
    public static function main():Void
    {
    }
}再建一个文件名为main_shell.fla,用Flash打开,在第一桢上写代码:

SWF.main()然后publish,注意,这也许是你最后一次用Flash了,哈哈哈

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作为shell的swf文件了,同时把SWF.as和刚刚生成的main_shell.swf备份。然后写新的SWF.as:

class SWF
{
    public static function main():Void
    {
        _root.createTextField("hello_world",0,100,20,200,30);
        _root.hello_world.text = "Hello World";
    }
}现在一切就绪,在cmd下敲命令:

mtasc -swf main_shell.swf SWF.as回车后刷的一下就好了。



这个酷软目前还不支持swc,不过理论上说应该可以replace swc里面的swf文件,这个我还没有试过,不过作者最近好像主要精力都放在这个东西上,刚发布几天就已经beta3了,非常值得关注。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