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从未失去

      flutter 2005-5-20 18:39
记得,自己曾一度喊着一个名字。艾艾。有多就没叫了,不记得了。只看见那张被擦了一次又一次的记忆纸上那淡淡的痕迹。多久了呢?
艾艾,你还记得吗?当初我翻着字典冲着你欣喜地说,你的名字是多音字,又问你是读“ai”呢,还是“yi”。你随口说了声,“ai”吧。可我固执的认为“yi yi”比较好听。于是我整天整天念叨着,“艾艾”,“艾艾”。你无奈的皱起了眉。
艾艾,这么久没见,久得用脚趾也算不过来。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但所有的思绪一股儿挤出大脑门槛,都想从牙齿缝里逃出来。太多太多,全都乱了。被升起的糨糊给牵住了脚步,哽在喉咙,粘在心壁。
艾艾,我突然发现散文也是要主题的,所以你离开之后,我爱上了杂文。其实自己明白如果想些,不一定要为它套上款式,只要出色,没有人会顾虑她是什么式样。
艾艾,我讨厌“一心一意”这个词,因为我们从出生起就反复着“三心二意”,用眼睛看,用耳朵听,都在同时。也许你会反对。我承认我站在那个词的左边,仅看到他的侧面。然,你却不能否认失明者有着超出常人的听觉,反之亦然。
艾艾,你知道吗?如今我愈加容易思绪乱飞,像只轻巧的蜂鸟抓也抓不住。它时常会如掉进水里的针,不知去向,并带着系在它身上的绳不断下坠。找到根源的办法只有返回,这真是既费时又费力。因此,我看书的时候,尽可能得快,不让眼睛停在一个字上。可总是无法集中,飘忽不定。
艾艾啊艾艾,你存在吗?我不停的问自己在童年的时候。那是一个孩提时美好而璀璨的梦,在时间的长流中消失。此时,我又看见了你,你在母亲的背后微笑,在姐姐的影子中显现,在朋友的举止中诞生。我才明白,你从未离开,一直陪着我,就似当年的一段精致透明的童话。
艾艾,我不会忘了你?你呢?
簌簌
04.9.5

后记:这只是一封虚幻的信,闲来无事,我就喜欢干无聊的事。但其中的想法是真的。
信没有地址,我把她封了口寄了出去。我知道这是一场玩笑。
回到家,发现家里有客人,母亲把我拉到那个女孩跟前,她笑着对我说:
“我叫艾艾。”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