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的纪念

      flutter 2004-12-22 19:36
日历随着风吹向远方,留下逐渐变多的记忆,它们像小纸屑,碎而杂的放在一起,垒成小山。一堆,一堆。时间可以让这些东西偏离原来的模样,在心中飞舞的是淡淡的果香,是那份对事物的感受,被压缩成直线的意念。
记得多年前的一次水抢战,小巧的枪在手中摇摆,水柱相互交错。心中铭记着的是脸上潮湿而温暖的热度,像自然的古老杰作在朝霞余辉下的燃烧。脚步交换,风抚摸脸庞的凉意,像刚泡好澡的孩子在热风里的微冷。还有上扬的嘴角,像重归故乡的旅人沐浴在圣诞节雪花中的温馨。
一份感觉,与一件事包裹在一起,成了一道佳肴。调料在感觉中搅和,慢慢融合在一起,宛然是牛奶与可可和为一体的过程。就这样,一瞬间,成堆的小纸屑幻化成望不到边际的菜肴。
第一口蛋糕的滋味,甜甜的。第一次看见冰激凌流泪,焦急的。第一遍读新买来的书,新奇的。第一回自行车比赛,紧张的。……
再怎么整理的记忆,仍是如此参差不齐。风一吹,夹在一块儿的纸屑随风起舞。一片明丽。
我决定任由它散落在这一角,肆意繁殖。
于是。
日历又被翻动了一页。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